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跆拳道青奥会选拔赛 让运动员自己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4:11  中国体育报

  邢巍

  走进北京什刹海体校综合馆,“嗨”、“呀”声此起彼伏,在仅能容纳两块场地的馆内,百余人各自分工,比赛的、热身的、录像的、助威的、还有忙忙碌碌的裁判。12月12日和13日,中国跆拳道队在这里进行了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会选拔赛。

  本次比赛是首次在青年选手中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选拔。比赛共有男女共10个级别,105人参加。本次比赛选手获得的积分加上原有积分,每个级别前两名选手将组成中国跆拳道青年队20人阵容,为明年的世青赛和青奥会做准备。其中,青奥会每支代表队只能报男女各3个级别,每个级别一名选手,将首先参加明年2月底3月初的预选赛,出线者方能拿到青奥会决赛门票。

  在今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虽然捧回了2金4银4铜,但是在比赛中依然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男队,与世界水平还有很大差距。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副部长曹涛告诉记者,拥有一个良好的选拔机制非常重要。以往参加国际比赛都是选定平时在国内比赛表现较好的队员,有些成绩好的队员难免产生参加国际比赛很容易的想法。“我们决心要推行选拔机制,一是选拔最好的人才,更重要的是让运动员自己说了算,用成绩说话。”曹涛说,“采取选拔机制,可以激发运动员的拼搏精神,让他们更加珍惜比赛机会。”选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有些级别的运动员要进行四五场比赛,这种方式产生的冠军,偶然性很小。同时让跆拳道比较落后的省市地区多了一次实战的机会,可以说,这种选拔机制可谓一箭双雕。据悉,20名队员将于12月底开始集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