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兴起极限滑水运动 里约城南的比赛别开生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4:24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14日电(记者毕玉明)里约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热爱运动的城市,在南半球的炎炎夏日中,一项将自然和体育魅力相结合的运动渐渐兴起,那就是极限滑水运动。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位于城市南部的罗德里古-迪弗雷塔斯湖分外热闹,那里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极限滑水比赛。

  极限滑水兴起于上个世纪80年代,据说是由几个美国水上运动爱好者发明的,选手脚蹬和单板滑雪板类似的滑板,手拉一根绳索与快艇相连,由快艇牵引在水面上高速滑行,结合了冲浪、单板滑雪等运动的特点,因为极具动感,刺激新鲜,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本次比赛就吸引了只有8岁的埃德加多参加,别看年纪不大,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开始练习空中跳转180度的特技动作了。

  作为一项技巧性很强的运动,极限滑水考验运动员的平衡能力、敏捷度和力量。在本次比赛中,选手跳跃越高、转身动作越大,得分就越高,个人自选动作也可以获得加分,摔倒两次不扣分,第三次将会失分。马尔赛罗是2007年泛美运动会上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次他又摘取了桂冠。尽管个人成绩出色,马尔赛罗认为在极限滑水世界大赛中,巴西选手的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除了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三个水平最高的国家外,巴西和其他国家处于同一水平。我在全球排名十名以内,但是巴西整体水平还需要提高,”他说。

  而提高水平首先需要合适的训练场地,作为2016年奥运会举办地的里约市,已经开始了行动。这次比赛的场地罗德里古-迪弗雷塔斯湖曾经遭到污染,经过一年的治理,上个月的水质检测结果显示,湖水和人的皮肤接触已经没有问题,这才成为了本次极限滑水比赛的举办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