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拳手小查维斯药检呈阳性 WBC主席力挺老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宣布:墨西哥著名拳手小查维斯在11月14日比赛后兴奋剂检查呈阳性,并准备召开听证会决定对其进行禁赛罚款等严厉处罚;同为墨西哥人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主席苏莱曼12月9日在其总部墨西哥城为小查维斯辩护,称可能是误服药物所致。

  11月刚刚在韩国济州岛WBC年会上连任主席的苏莱曼是公认的拳坛“铁腕人物”。在得知将成为世界著名拳王的小查维斯尿检呈阳性,罪魁祸首是违禁的利尿剂后表示,小查维斯应该找一个专家仔细检查一下,看看他体重到底适合那个级别,避免因降体重困难影响其拳击生涯。

  小查维斯是墨西哥最著名的拳坛传奇人物胡里奥·查维斯的儿子,从2003年9月26日转为职业拳手,先后打过超次轻量级、轻量级、超轻量级、次中量级和超次中量级。11月14日作为帕奎奥与库托WBO次中量级拳王争霸战的垫场赛,小查维斯与劳兰德打的又是中量级。不过,在WBC的排名中,小查维斯是超次中量级第一,已经获得了向该组织拳王、西班牙人马丁内斯挑战的资格。

  苏莱曼认为,小查维斯尿样呈阳性可能与他赛前10天支气管炎病复发住院治疗有关,他的团队不知道其服用的特殊药物中还有利尿剂,该药虽然不能帮助拳手提高运动成绩,但却是禁药。

  为此,苏莱曼强调,小查维斯的人品、体育道德在墨西哥是人人皆知的典范,他决不是故意欺骗,而是因无知所犯的错误。WBC将单独举行听证会调查此事。苏莱曼还建议,希望小查维斯通过一位临场专家的科学分析后受益,看什么是最理想的比赛体重。WBC已经为小查维斯聘请了一位美国加州大学的专家来帮助他。

  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