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令泰国球王14年纪录作古 他是亚洲球坛新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中国名将丁俊晖10-8险胜希金斯,收获个人第4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一举超越瓦塔那保持14年之久的亚洲球员排名赛最佳成绩。继05年后,英锦赛二度封王的丁俊晖还成为第7位至少两次拿到英锦赛冠军的球员,也是第1位做到这一点的英伦三岛之外的选手。

  自05年丁俊晖跻身争霸行列以来,谁能代表亚洲球员夺取斯诺克历史制高点的话题一直没有停息。上世纪90年代,泰国选手瓦塔那取得了辉煌成就,1995年卫冕泰国公开赛后他一共夺得3项排名赛冠军,最高曾排进世界第3,3度打出满分147,世锦赛闯进半决赛,是一系列亚洲最佳战绩的保持者。自泰国斯诺克整体衰落后,亚洲的希望自然转移到中国,而丁俊晖则成为最有希望超越瓦塔那成就的球员。

  自06年收获排名赛第3冠追平瓦塔那的纪录后,丁俊晖的步伐明显减速。在艰难度过近3年的低谷期后,丁俊晖本赛季开始快马加鞭,英锦赛丁俊晖连斩4名top5球员,用荡气回肠的胜利迎来了第4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终于令瓦塔那维持14年的3冠纪录作古,此刻,亚洲球员的巅峰战绩由丁俊晖刷新。

  2005年丁俊晖不仅实现了亚洲球员在英国锦标赛零的突破,本次更是第2度在英锦赛折桂。作为第2大排名赛,英锦赛向来是属于强者的舞台,此前只有蒙特乔、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取得过2次以上的冠军,个个都是大名鼎鼎的超级巨星。丁俊晖不仅在22岁就加入这一精英俱乐部,而且在80后军团中另外2个前英锦赛冠军马奎尔和墨菲也在本届大赛中被丁俊晖击败。

  虽然丁俊晖一时还难以打破瓦塔那世界排名第3的纪录,但目前他的单赛季积分已达到世界第一,和希金斯、奥沙利文位于同一档次,极有希望在下一赛季实现历史性突破。更重要的是,丁俊晖证明了他已经能够在最高级别的赛事中扳倒最顶尖球员的手腕,手握年轻这一最雄厚资本的丁俊晖,完全有希望在未来为亚洲球员升起一道全新的旗帜。(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