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首次坐镇主场逆转取胜 广东德比精彩引爆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杨报道12日,三连胜的恒大女排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个主场,对手是获得胡进担任顾问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经过四局苦战,恒大女排以3比1获胜,这场前国家女排主帅之间的PK,最终以郎平胜出告终。胡进在赛后大赞恒大女排冲A无悬念,对于自己即将担任中国女排领队的传闻,他则选择了封口。

  恒大女排之前连续转战三个客场,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此次回到主场作战,作为主教练的郎平当然要力保不败,因为刚刚荣膺中国首富的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亲自到场观赛。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的较量,也被套上了“德比大战”的帽子,因为这两支队伍均来自广东。论实力的话,少战一轮两战两胜的广东女排并非鱼腩,该队不仅拥有胡进,还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队员王丽娜以及陈静的加盟,而索玛、董凌鸥等八一女排主力的转会更让队伍如虎添翼。

  恒大女排的主场设在恒大地产集团在广州与佛山交界的某大型楼盘里,比赛场馆内最多只能容纳2000人,超过9成的观众由恒大集团内部员工组成,除了寥寥无几的广东女排随队人员之外,现场没有任何该队的支持者。离开赛还有一个小时,郎平带领着恒大女排步入赛场,而胡进与广东女排也在5分钟之后陆续进场。“我就是来帮忙的。”胡进再三解释着他为广东女排效力的原因。

  广东女排并非省油的灯,首局以25比23获胜,眼见来者不善,郎平不敢怠慢,一直站在场边指导。恒大女排从第二局开始向对手发起猛攻,最终以25比20、29比27和25比17连扳三局成功翻盘。在比赛结束之后,许家印特地走进内场恭贺郎平,而郎平昔日的弟子、前中国女排主力孙玥也带着丈夫特地从香港赶来为恩师打气。

  “广东女排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尤其是主攻和接应,看得出来对手做了充分的准备。”郎平表示,恒大女排毕竟组建时间不长,因此队员之间在配合上还是不够默契,“能够拿下这场球,主要是大家在场上互相支持。”对于胡进与自己的PK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郎平则希望外界淡化“PK”的意味,“胡指导两次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我也曾经和他合作,我作为队员参加过他带领的1990年世锦赛。我觉得教练之间是互相尊重和学习,不是PK。我们在训练之间有交流,非常珍视这份友谊。”郎平还补充,胡进的爱人张蓉芳也是她的好友,她与胡进都是非常著名的教练,所以大家一直关系良好,并不存在PK一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