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成绩好和心态有关系 自己哪方面变化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从9:5逆转麦克-杜恩到9:3大胜墨菲,再到9:8险胜卡特,而后9:5拿下克星马奎尔,中国小子丁俊晖继格拉斯哥斯诺克大奖赛之后再次创造了“丁氏神话”,从8月份之前的近乎于不会打球到现在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屡创佳绩,一股丁俊晖热再次席卷了中华大地。不过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说一系列的胜利之后自己依然可以平静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更希望自己的职业斯诺克路走得更稳健一点。”

  《劲体育》:恭喜你在英国锦标赛上打出这么好的成绩!

  丁俊晖这几天感觉确实挺兴奋的,一路打下来感觉比较顺手,也没什么压力,打成这样和心态的平稳有一定关系吧。

  比赛期间奥沙利文专门向你祝贺了,对吗?

  和奥沙是老对手了,我还没有直接和他照面,是家人和他见到了吧,本来决赛我想着有可能遇到奥沙利文呢,而且还专门进行了有针对的准备。

  奥沙利文是你的老对手,实力上自不必说,我想应该是所有的球手都不想遇到他这样的球手吧?

  我不这么想,和奥沙利文打球很舒服,很清晰,不用思考得太多。希金斯的打球方式却不一样,他思考得很多,更会让对手难以捉摸,慢球的打法会让对手难以支撑,他和奥沙利文是绝然不同的两类球手。

  外面一直都在说,经过几个月的调整,你的状态明显回升,甚至许多球迷认为你将迎来第二个巅峰,你怎么看?

  其实我觉得自己变化最大的是心智,尤其是在打球的时候我可以更专心地将心思放在技术的如何运用上,可以说,现在的抗干扰能力更强了吧,只要能将注意力集中在打球上,我想就会比以前好很多。

  至于重新回到巅峰的话题,有身边的人也说过,我现在不想把自己打球和状态巅峰联系起来,我希望自己在打球方面更稳健一点,只有这样起伏才能小一点,有意自己把握得更好吧。

  大比分战胜克星墨菲、半决赛上又击败克星马奎尔,外界认为这是你真正走向成熟的关键!

  能在英国本土战胜这两个人本身就是很高兴的事,不过,我觉得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战胜他们也有外在的因素,比如马奎尔的伤病对他的发挥也有一定影响,总之在比赛中他发挥得并不是很好。其实,作为球手每个人都有状态起伏的时候,最关键的是看自己如何把握,比如奥沙利文在状态不好的时候有能力进行自控,但遇到发挥得比他还要好的对手的时候也会输球,比赛就是这样,对手发挥得不好,而我发挥得好,可能我就会取得胜利了,有的时候必须要承认综合因素的左右。

  英锦赛之后,有没有对接下来的比赛做一个规划?

  当然有很多计划,12月底应该会回国打全国斯诺克巡回赛的总决赛,然后中国公开赛、世界锦标赛,很多比赛呢。不过,我现在还没想那么多,最主要的是先把最近这段时间的比赛打好,尤其是把状态稳定下来,现在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我可以又一次专心致志地把心思放在打球上了,这比什么都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