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1站比赛连拔3根毒刺 世界前5只一人幸免于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晨,09年斯诺克英锦赛终于在泰尔福德落下大幕。中国选手丁俊晖在6-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8击败“巫师”约翰-希金斯,继05年之后第二次在英锦赛封王。捧得个人第四座排名赛奖杯的同时,丁俊晖也终结了自己三年多的排名赛冠军荒,并成为第七位至少两次拿到英锦赛冠军的球员,也是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英伦三岛之外的选手。

  自从07年初陷入低迷以来,丁俊晖经常在排名赛的首轮或者次轮出局,虽然也输给过马克-戴维斯这种二流选手,但是给中国小子留下最多消极记忆的其实就是三个人:马奎尔、希金斯、肖恩-墨菲。

  其中马奎尔是头号丁俊晖杀手,他在今年的大奖赛之前,排名赛与丁俊晖7次交手,取得6胜1平,07年之后在排名赛马奎尔对丁俊晖三战三胜。墨菲则是07年大奖赛小组赛,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08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挡住了丁俊晖前进的脚步。

  这其中很多人忽视了希金斯对丁俊晖的战绩,虽然不是像前两位那么出名的克制丁俊晖,但是在08年之中,他就在威尔士公开赛第3轮、大奖赛四分之一决赛,英锦赛第2轮连续让丁俊晖饮恨,09年年初又在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把丁俊晖淘汰出局。在最近的这一年中,其实他才是最名副其实的丁俊晖克星。

  不过这都是在丁俊晖低迷时期的事情了,进入新赛季之后,丁俊晖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不但重新找回了昔日精准的远台进攻,在耐心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上一站大奖赛和本次英锦赛,他就多次在防守的比拼中笑到最后,并迫使对手犯下错误拿下比赛。

  获得“重生”的丁俊晖对这三大苦手的战绩也随之大有提升,且不说年初在超级联赛预选赛上对墨菲的两场胜利。丁俊晖大师赛和本次英锦赛先后击败墨菲,又在背靠背的两站排名赛上连续击败马奎尔,英锦赛决赛再胜希金斯,一站排名赛,丁俊晖竟连续击败这三个对自己最有威胁的敌人。而且不能不提的一点是,这三人还是上赛季的排名二、三、四位,无论是谁在一站排名赛上击败他们都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壮举了。而由于没能碰上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因此世界前五里面丁俊晖只差战胜火箭就能实现圆满结局了。

  说到这里我们还不得不提到另一个人,那就是上赛季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虽然上述三人对丁俊晖威胁最大,但是他陷入低迷的“肇事者”却是火箭,如果不是07年大师赛决赛和07年世锦赛那两战,丁俊晖是否会那么快的滑入低谷真不好说。从那之后丁俊晖对阵火箭也未尝胜绩,还在超级联赛里遭遇过0-6的惨败。在相继跨越了之前压在自己身上的三座大山之后,丁俊晖未来必须迈过的就是奥沙利文这座“珠穆朗玛峰”了,我们祝他好运。(胡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