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赞新搭档:比我打得都好 一直搭下去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裴闯)首次配对参赛的中国队组合张亚雯/陶嘉明13日2:0战胜队友马晋/张楠夺得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混双冠。老搭档谢中博养病后缺了“伴”的张亚雯称赞新搭档陶嘉明表现出色。

  张亚雯的混双搭档谢中博在全运会后做了心脏手术,目前处于调养阶段,本届东亚运动会张亚雯首次携手陶嘉明出战混双。张亚雯说:“他今天打得非常好,尤其是第一局,我感觉比我打得都好,把自己的特点全打出来了。”

  张亚雯透露,因为谢中博手术后还需要一两个月恢复,目前也还没有复出参赛的具体日期,自己后面几次比赛暂时都会和陶嘉明配合。对于能否一直搭档下去,张亚雯表示首先要看谢中博的恢复情况,同时她坦言:“如果和陶嘉明搭档情况好,一直搭下去也不是没有可能。”

  对于同陶嘉明的配合,张亚雯坦言自己要更多地发挥老队员的作用:“跟年轻人配合需要给他们更多的空间,因为他们信心上可能会差一些,更要鼓励他们,这样他们才会越打越好。”

  问起陶嘉明首次夺冠的感受,他说:“当然是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会好好训练,争取拿更多的冠军。”他表示,自己打混双并没有固定搭档,和谁配要看教练组的安排。当记者追问他最想和谁搭档时,陶嘉明“被迫”坦白:“当然最希望和张亚雯啦!”

  当昔日搭档魏轶力、赵婷婷纷纷退役之后,年仅26岁的张亚雯已是国家羽毛球队年龄“NO·1”的选手。尽管身边的搭档换来换去,张亚雯在女双、混双两个项目一直保持在世界最高水平。她表示,只要自己感觉还行,就会继续打下去。“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比赛机会,对自己还是有非常高的要求,希望每一次比赛都能拿冠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亚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