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蔡玉坤:中国香港壁球包揽7金“创造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雅诗)中国香港壁球队在本届东亚运一共夺得7金5银的佳绩,教练蔡玉坤借用东亚运的口号说:“他们创造了传奇一刻!”

  这是东亚运首次设立壁球项目,其中包括男女单打、男女团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7个项目。自4日开赛以来,中国香港壁球队在各个项目中频传捷报,连续奋战9天后,终于实现全取7金的圆满结局。

  “他们表现得尽善尽美、无懈可击,拿到这样的成绩,已经不能再苛求了”,蔡玉坤告诉记者:“中国香港队在此次东亚运中战绩彪炳,证明了在这十年来,香港壁球总会在青年训练方面做得相当成功,相信以后会更好。”

  据了解,为培训年轻一代球员,香港壁球总会制定了系统的青少年发展计划,其中包括通过举办各项基层培训计划,挑选有潜质的青少年运动员进行长期培训,成为中国香港壁球队的后备力量。

  “培训一个运动员需要很长时间,陈浩铃和欧咏芝都是我们培育了近十年的球手,现在她们都有很理想的表现。”蔡玉坤表示,从长远来说,一支球队不能单靠两、三个人打出成绩,一定要让不同年龄的球员全面发展。他表示,中国香港壁球队现有老中青三代球员,是一个很好的梯队,无需担心香港壁球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

  本届赛会,中国香港队除有称霸香港壁球界十多年的“大师姐”赵咏贤压阵外,还有众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其中年仅20岁的欧咏芝,去年曾获国际壁球协会颁发“最佳女青年球员”荣誉,本年更三度击败赵咏贤,成功登上香港排名第一的选手,世界排名也跃升至第16位。

  “本次比赛设有单打、双打、团体、混双等多项比赛,让我们具备各种特质和技术的球员都有机会上场发挥。”

  蔡玉坤认为,今年东亚运为壁球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而香港举办东亚运,也有助提升香港的体育文化水平,对整个体育界均有好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