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手世锦赛复赛开战 中国队负罗马尼亚队小组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2月12日电(记者王恒志 吴俊宽)第十九届女子手球世锦赛复赛阶段比赛1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和扬州市拉开战幕,中国队不敌罗马尼亚队小组垫底,韩国队1分险胜北京奥运会冠军挪威队。

  尽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第六名的出色战绩,但目前这支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实力相去甚远。虽然中国队开局表现不俗,罗马尼亚队两次七米罚球均罚失,还运气不佳打中多次门柱,中国队一度5:3领先。罗马尼亚队随后加强防守,并用快攻完全击溃中国队,一波12:2后,中国队再无翻盘机会。上半场12:2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罗马尼亚队40:19胜出。中国队下场将对阵挪威队。

  由于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小组赛惜败于西班牙队的韩国队要想晋级半决赛需要每一场胜利。复赛首轮她们遭遇挪威队,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半决赛不敌挪威队最终获得第三名,这次遭遇颇有冤家路窄的意思。两支世界顶级球队实力相近,上半场挪威队14:13微弱优势领先,但坚韧的韩国队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并最终以28:27险胜,取得一场重要的胜利。

  这个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和匈牙利队打成21:21。挪威队的失利和西班牙队的平局让这个小组没能出现全胜球队,局势也有些微妙起来。目前西班牙队2胜1平暂居榜首,中国队三败垫底。

  另一个小组的比赛在扬州市进行,首场比赛上届冠军俄罗斯队迎战上届季军德国队,不过德国队本届比赛发挥欠佳,仅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晋级半决赛基本无望。结果带着两胜战绩进入复赛的俄罗斯队34:22击败德国队,德国队目前的复赛战绩是三战三败。

  另两场比赛,法国队33:24击败安哥拉队,目前为两胜一负,下轮她们将迎战强大的俄罗斯队。丹麦队30:27击败奥地利队,和俄罗斯队同样握有三胜战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