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柔道赛中国第五已是最佳成绩 东道主狂揽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国际柔道联合会大满贯赛日本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已经结束的九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选手表现欠佳,张美玲在女子78公斤级获得第五名是最好成绩。日本选手延续了在柔道项目上的优势,他们豪取七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骆文娟和高明均在首轮被淘汰。该项目的前四名全部被日本选手占据,其中07年亚锦赛冠军上野优香更胜一筹力擒雅典奥运会冠军谷本步实,爆出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

  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韩维燕首轮就以两个“技有”被日本名将渡边米娜淘汰。决赛在渡边米娜和匈牙利名将梅萨罗什-安妮特之间进行,两人曾在今年世锦赛的半决赛中交手,当时梅萨罗什击败渡边米娜跻身决赛。不过今天的比赛中,两人争夺异常激烈,多次出现的“技有”、“有效”的精彩对决,关键时刻渡边米娜以一个“一本”胜出,获得金牌的同时也报了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C组的中国选手张美玲在首轮就遭遇新科世锦赛冠军、荷兰名将维尔科克,结果两人在一番缠斗后张美玲以一个漂亮的“一本”制胜。第二轮她凭借两个“技有”轻取哈萨克斯坦小将。不过在1/4决赛中,张美玲在最后时刻被日本选手绪方明理以一记“一本”胜出,从而无缘半决赛。最终绪方明理一路奏凯与队友包揽该项目的前三名,世锦赛季军、德国名将沃尔勒德屈居第四名。

  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于颂和吴晓微出战。结果B组的吴晓微在次轮以一个“一本”劣势输给日本选手石山绫,于颂也没能幸免,她经过苦战不敌东道主选手杉本美香止步次轮。该项目的金牌被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夺走,俄罗斯的伊瓦申科和北京奥运会季军、斯洛文尼亚名将波拉夫德尔分获二、三名。

  在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马端斌在首轮较量中早早就被淘汰,夺得这个级别金牌的是日本选手海老正史,夺冠最大热门、两届奥运会冠军内柴正人爆冷不敌韩国选手,最近仅仅获得第五名。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赛,日本选手包揽这个级别的冠亚军。

  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韩国选手王金春称雄,英国名将尤安-伯顿和日本选手小野乔则分别斩获男子81公斤级和90公斤级的冠军。

  明天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天,届时将决出男子100公斤及100公斤以上级、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和57公斤级五枚金牌,其中全运会冠军、中国小将徐春燕有望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