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轻松夺得东亚运三连冠 飞人感慨起床早谁来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5:29  北京晚报

  昨天的决赛,刘翔从第3道出发,纪伟在第6道。从一开始,刘翔就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并可明显看出“留有余力”,最终以13秒66的成绩获得冠军。虽然没能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没有刷新自己赛季个人最佳,也没有打破赛会纪录,但一枚金牌已经足够。

  飞人感慨 起床太早

  对于决赛成绩,刘翔说:“一是今天有点风,二是今天有几个栏出现了打栏,所以成绩不是特别好,不过能拿金牌还是挺开心的。”

  成绩一般,刘翔还有另外解释。“我从来没起过这么早!”刘翔半开玩笑半抱怨说:“6点钟我就起床了,坐了40分钟的车赶过来。热身完了,9点多就比赛,然后回去,稍微休息一下又赶了过来。真是很辛苦。”此外,在前两届东亚运动会上,110米栏都是一枪定胜负。此次参赛队员超过8个人,刘翔总共跑了两枪,这也令他比较疲劳。

  飞人坦言 难进13秒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被问及能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打破世界纪录很难,”刘翔坦言,“我现在一直在为跑进13秒而训练、比赛。对于这个目标,我充满信心。”对于刘翔而言,让他坚持下去的理由就是早日跑进13秒。他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跑进13秒而努力。等水平提高了,比赛中自然就能发挥出来了。”正如刘翔所说:“一切都让比赛来证明吧。”

  飞人苦恼 行动不便

  逛街购物对刘翔来说是个难题,因为他无论走到哪里,都有记者跟随。不过,拿了金牌之后,刘翔晚上又到维港欣赏夜景,今天上午去上街购物。这下,刘翔不怕记者跟拍了。

  刘翔还抱怨自己的行动不是太方便。这个双关语引起现场记者哄笑一片。刘翔很“委屈”地谈起了来港当晚的经历:“来的那晚我就去购物了,有两个记者跟过来说拍两张照片就走了,结果拍了之后还跟着我们,后来又过来说再拍两张……”刘翔说,逛街主要是受家人、朋友之托,捎一些东西回去。“我自己对于品牌并不是很看重,看着个性、穿着舒服就行了。”刘翔最后表示。

  飞人退役 谁接我班

  对于大家都关心的脚伤问题,教练孙海平说:“刘翔恢复得不错,但是还需要时间。现在大强度训练还有点反应,会有酸痛感。”孙海平表示,明年刘翔所有的比赛安排都要看脚伤的恢复情况。孙海平还透露了刘翔在2010年的参赛计划,其中室内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和上海大奖赛是其中最重要的4站。

  发布会上,刘翔很自然地提到了自己的退役问题。他说:“伦敦我还是想去,那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就希望能够完满地结束我的运动生涯。”当有记者问及退役后,有没有队员顶上时,刘翔再次重申:“我希望有小队员接我的班。但是要跑进13秒2也许还行,要跑进13秒真是很难很难……”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记者刘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