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月内两次战胜克星 丁俊晖有望福地重温夺冠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9:21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09-2010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半决赛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发挥出色,以9-5完胜自己昔日的克星马奎尔晋级决赛,而这也是丁俊晖在近两个月内第二次战胜马奎尔。

  从步入职业赛开始,马奎尔就犹如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一般阻挡在丁俊晖的面前,就在本赛季开始之前,马奎尔还保持着对丁俊晖不败的骄人战绩。而在本赛季大奖赛中,丁俊晖在第二轮5-1大胜马奎尔终于结束自己逢马不胜的尴尬纪录,带着1胜1平7负的交手记录,丁俊晖再次与马奎尔在英锦赛半决赛中相遇。

  从上半场0-1落后到5-3领先、从下半场被连追两局到最终以9-5完胜,丁俊晖终于在这一战之后亲手将“丁克星”的帽子从马奎尔头上摘去。细看全场比赛,丁俊晖无论是在远台、围球还是防守上的表现均要好于马奎尔,而使他获得本场比赛胜利的最重要因素则是他以前的最大弱点——心态。纵观全场比赛,马奎尔多次在自己出现失误或者是运气不好的情况下产生急躁情绪,不是捶桌子顿球杆就是嘴里骂骂咧咧,没有一丝半点绅士的样子。再看丁俊晖,防守回球运气不好时抿抿嘴、进攻出现失误时顺一顺台呢,就算是在低级的出现跳杆失误后也没有任何的抱怨,只是查看自己的皮头有没有爆裂。种种迹象表明,丁俊晖赢得本场比赛,实属情理之中。

  在过掉墨菲、和卡特之后,丁俊晖再次亲手送走一位TOP16球员,率先晋级决赛的他将静待“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之间的胜者。作为“75三杰”中的两雄,无论是奥沙利文还是希金斯都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台坛的绝对佼佼者,无论从哪方面比较,这两人都要比丁俊晖更加具有夺冠的实力。

  然而,丁俊晖夺冠依然存在可能性,从本赛季开始,丁俊晖的战绩相当漂亮,以这样的成绩强势复苏,丁俊晖明显是有备而来。最后的决赛,对手无论是谁对于丁俊晖来说他要做的只有两点,那就是绝对不要失误以及要尽快把比赛带入自己的时间。正因为对手是奥沙利文或者是希金斯,所以只有做到这两点,丁俊晖才有可能从这两人中的一个手中夺到冠军奖杯。

  在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在英锦赛中一鸣惊人,决赛战胜传奇球王戴维斯首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曾经在这里夺冠、2008年曾经在这里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对于丁俊晖来说,英锦赛毫无疑问是他的福地。四年后,经历了连续三年状态低迷,22岁的丁俊晖再次站在了英锦赛的决赛场,而对手是谁、结果如何,已经显得不再重要,四年后能够重新站回这里,对于丁俊晖来说,就是最大的成功。(文/MY147 修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