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赞梁文博:为我们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5:4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 吴孟菲

  虽然单杆轰出124分的高分,但终因实力不如对手,中国选手梁文博昨天在斯诺克英锦赛的一场四强争夺战中,以2∶9惨败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巫师”希金斯手下,从而结束了自己此次英锦赛征程。不过,八强的战绩依然创造了梁文博个人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与丁俊晖同岁,又一同在英国训练。外界对梁文博与丁俊晖的相互比较从没有停止过。2008年世锦赛上以“黑马”姿态闯入八强,梁文博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08、09赛季,相较于丁俊晖的低迷,梁文博更多吸引了外界的眼球。很快,人们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来形容梁文博在国内斯诺克选手中的地位。

  除了心直口快,所有认识梁文博的人都发现他的个性特点——“大大咧咧”的“小迷糊”。出生在黑龙江肇东市的梁文博,继承了东北汉子的豪爽劲,对朋友十分仗义。而他得到去英国练球的机会,也正是平时在球室认识的一位朋友,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愿意赞助他前往英国深造,并且一坚持就是六年。而他的“小迷糊”更是让人哭笑不得。最经典的就是去年世锦赛上在没轮到自己出场时,却摆了大乌龙跟着裁判出场的一幕,至今仍是球迷津津乐道之事。此外,做菜忘记放盐、打球丢了球杆、比赛临上场没有合适的裤子、借丁俊晖裤子穿……这些迷迷糊糊的小故事几乎天天都发生在梁文博身上。

  生活中马马虎虎,赛场上梁文博却毫不含糊,“不服输”的精神一直流淌在梁文博的血液中,因为一切来之不易。为了让梁文博能成为顶尖的台球选手,梁爸爸在梁文博12岁时就毅然决然地带着他从老家南下广东。学球的日子非常苦,一家三口要住在球室,吃三元的快餐,挤在一张床上睡觉。所以,对于梁文博来说,能够继续打球就是一种幸福。为了要把握幸福,就要不断地拼搏。

  本赛季梁文博的发挥更为稳定,他的世界排名也在不断提升。梁文博独具特色的球风及赛场上散发出的个人魅力,让英国媒体称赞说:“梁为我们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