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赛2年的5枚奥运会金牌得主获准参加速滑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8日体育专电 瑞士最高法院8日宣布,上个月刚刚因生物护照不合格而被禁赛两年的德国速度滑冰名将佩希施泰因将有资格参加11日举行的速度滑冰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

  上个月,体育仲裁法庭判决维持今年7月国际滑冰联合会给予德国速度滑冰名将、五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克·佩希施泰因禁赛两年的处罚,原因是其血样在一系列检测中呈反常态值,其中包括在2月世界全能锦标赛时的检测数据。

  但是,瑞士最高法院8日决定给予佩希施泰因参加盐湖城世界杯的机会。虽然她被获准参赛,但是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依然没有改变,也就是说,即使她凑足了参加冬奥会所需要的积分,她依然无法保证是否会出现在温哥华冬奥会德国队的阵容中。

  佩希施泰因在历次的药检中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但是体育仲裁法庭还是给了她禁赛的处罚。

  佩希施泰因对于这次禁赛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她说:“我没有做错什么,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参加盐湖城世界杯。为了备战冬奥会,我已经训练了10个月。对于我来说,只有这一次机会(参加盐湖城世界杯)来获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我不想放弃这次机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2日通过了针对运动员生物护照的系列提议和操作指导方针。与传统直接监测兴奋剂的方式不同,运动员生物护照的根本原则是基于监测运动员不同时期的生物生理变化,促进纵向的、间接的兴奋剂监测,以此判定运动员是否使用了兴奋剂或是否需要进行兴奋剂检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