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频繁参赛队员疲劳 东亚运争金务求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济朋)香港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8日进入第二天,中国队获得3枚金牌中的1枚,另外两枚则被素来“神秘”的朝鲜队收入囊中。中国队领队马文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频繁参加大赛的中国队目前处于放松期,这次东亚运上力求争金,但务求不受伤,也不会太强求冲击世界纪录。

  中国队当天派3人出战三个级别的比赛,名将李萍不出意料夺得金牌,但新秀唐德尚和李雪英则分别遭遇了朝鲜队强手的狙击,获得亚军。朝鲜队的两名金牌选手并不为外界熟悉。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李萍抓举成绩为96公斤,挺举三次试举均获成功,以115公斤的重量刷新了东亚运该级别纪录。这样的成绩对年轻的李萍来说并不意外,她虽然年仅21岁,但有世锦赛夺冠的经验,并在最近的全运会上取得抓举103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35公斤、超三项世界纪录的成绩。

  与前一天出场的两位举重名将杨炼和龙清泉一样,李萍赛后表示,刚参加过竞争激烈的全运会及世锦赛,目前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没有奥运会经验的李雪英和唐德尚均获得东亚运动会亚军。

  朝鲜队则收获颇丰,除女子53公斤级1枚银牌外,男子69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各获1枚金牌。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小将唐德尚在抓举阶段还领先对手,但在挺举比赛中失手丢冠。女子58公斤级出现了同样的局面,李雪英在挺举最后一次试举中挑战131公斤失败,朝鲜选手郑春美则成功举起132公斤夺冠。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夺得冠军的两名朝鲜队选手金根石和郑春美并不为外界所熟知,这与前一天夺冠的金恩国类似。

  比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表示,考虑到中国队最近频繁参加大赛,队员比较疲劳,所以这次来东亚运只是力争夺冠,但更要避免受伤,也不会太过努力冲击世界纪录。比如曾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69公斤级获得北京奥运会和韩国高阳世锦赛冠军的名将廖辉,这次出战77公斤级比赛,为的就是不要“太辛苦”地减体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文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