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全部有53个比赛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南若然)中国广州正在大踏步走向一场规模宏大的体育文化盛会,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这里隆重开幕。广州亚组委场馆器材部部长彭高峰介绍亚运会场馆规划建设情况时表示,在场馆建设方面,广州亚运会除了对岭南文化进行挖掘之外,针对当地气候潮湿的特点,建筑技术方面还要求做到自然条件下的通风、采光。

  广州亚运会将使用53个比赛场馆,19个训练场馆。其中新建12个,改扩建60个。广州主赛区的比赛场馆相对集中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广州大学城等亚运场馆群;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和主媒体中心等非比赛场馆,则集中设在番禺区新建的亚运城。

  记者8日在广州亚运城现场看到,虽然小雨蒙蒙,但场馆的建设仍在火热进行之中,一座现代化的建筑群正在揭开面纱,再过数月便将和世人正式见面。

  广州市政府2008年开始实施,目前正在全面推进的亚运城市行动计划,总共包含76个专项计划、739个具体项目,设计建设和改造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治理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改造城市景观,建设文化、体育设施,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市容,改善社区人居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广州亚运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在于创历史地设置了14个具有非常浓郁亚洲特色的非北京奥运会项目。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棋类中的围棋、象棋2个分项是首次正式进入亚运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