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上新军首周调整恢复为主 四国家队进入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8:13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中国水上军团四支国家队从11月底陆续组建后,本月初已正式进入新周期的冬训。

  12月5日,激流回旋队、赛艇队都结束了冬训第一周的训练,在第一周,他们主要练什么,队伍的情况怎么样?本期冬训快报将为您展开两队第一周的冬训画面。

  赛艇 比赛+调整

  据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介绍,赛艇队的冬训第一周是在比赛加调整中度过的,由于赛艇队此次大集训希望能够集中全国更多的人才,所以除了通过全运会以及之前的全运会预赛发现的人才,还给了没有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一次机会,就是在千岛湖举行的秋季锦标赛。通过比赛,队里又补充进一些有潜质的新人。对于此前已经入队的选手来说,第一周的训练主要以恢复和调整为主。因为经历了全运会,运动员身体都比较疲劳,加上有的运动员又在全运会后有休假或活动,所以第一周对于老队员来说,主要进行伤病的恢复治疗,根据身体情况制订训练计划。而对于伤病较少的年轻运动员,主要是恢复性的基础训练,为今后的上量做准备。不过,训练强度虽然不高,但是队内的要求并不会因此而松懈,无论是什么样的训练,都要求运动员严格按照教练布置的计划认真完成。

  激流回旋 军训+基础练习

  激流回旋队在入队之初有三天的军训。国家队于报到的当天晚上即举行了军训动员会,并于第二天开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军训。据领队李欣介绍,通过军容军姿、队列练习、内务整理等军训教育,运动员整体精神面貌、个人生活自我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改善;组织纪律性得到明显加强。

  另外,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激流队还在集训初制定了备战2012年奥运会国家队的相关规章制度。包括:运动员管理、教练员管理、工作人员管理、生活卫生、器材管理等条例和全队会议交流、作息、请假、业务交流制度等规章制度。近日,国家队召开了“备战2012年奥运会动员大会”,这次动员也标志着队伍新周期的备战集训正式拉开大幕。

  由于运动员普遍经历了全运会后长时间的休假,所以第一周的训练主要以6公里静水有氧长划、8公里跑步和10-12轮激流场地循环划等基础练习为主。当然,运动员训练后出现肌肉酸痛、拉桨效果差、身体控船感觉差的情况也在教练组的预料之中,这样的情况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将会恢复正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