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丁俊晖战宿敌胜算几何 三大考验皆不容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全英锦标赛进入第2轮较量,在首轮有惊无险击败邓恩后15个小时,丁俊晖将迎战宿敌肖恩-墨菲,后者在首轮轻松击败北爱尔兰的格林进入16强。

  曾几何时,来自世界冠军生产线——罗西登中心的墨菲是丁俊晖最大的苦主,在09年之前5次交手,丁俊晖仅仅在05年超级联赛,其余4场比赛台球神童都一惜败而告终。一时间许多媒体都形容墨菲是丁俊晖最大克星。不过进入2009年之后,一切似乎出现了巨大转变,在1月份两次交手中,丁俊晖两次击败墨菲。打破了逢墨菲不胜的怪圈,不过在那个时期,墨菲因为婚变恰好处于低谷时期,尽管拿到了英锦赛冠军,但在其他赛事表现差强人意。

  不过在大师赛之后,墨菲逐渐走出阴影,并且恢复了稳定先生的本色。在大师赛之后所参加11项赛事(其中5站排名积分赛,6站邀请赛),墨菲竟然有9站至少打进8强,并且夺得了世锦赛亚军,以及4站邀请赛冠军(两站世界系列赛,德国公开赛和超级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超级联赛,墨菲结束了火箭垄断拥有25秒出杆限时的超级联赛神话。

  尽管墨菲状态恢复了不少,但是从综合近两个月表现来看,墨菲依然存在一个巨大的隐忧。近期墨菲进攻锐利程度相比年初有了很大提升,不过他时不时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低级失误,而且几乎每次低级失误都非常致命,如何高效利用对手这个弱点将是丁俊晖获胜一个因素。此外,自上海大师赛之后,墨菲长台成功率有了不少提高,近一个月多场比赛上,墨菲经常能够打进一些难度很大的远球以及组合球进攻,因此对丁俊晖的安全球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之本场比赛对于丁俊晖的长台进攻,控制进攻失误数量和防守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发挥不佳,很可能会酿成苦果。

  从本次英锦赛分区情况来看,各路高手都在下半区,而丁俊晖所在上半区只有墨菲近来状态不错,而马奎尔和卡特目前竞技状态非常差,丁俊晖遇上他们取胜机会不小,因此如果丁俊晖拿下本场比赛胜利,有很大机会晋级决赛。希望丁俊晖能够发挥出高水平,能够和梁文博一起晋级英锦赛8强。后者目前7:1领先马克-金,几乎提前锁定了8强名额。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