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谱写六年来赛季最佳开局 一数据成为80后翘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09英锦赛首轮战罢,丁俊晖9-5擒下世界排名第38位的麦克邓恩晋级16强。尽管慢热的丁俊晖上半场3-5落后,但拥有英锦赛夺冠经历的丁俊晖凭借丰富的经验,最终连下6局完成逆转,赢得了一场有惊无险的胜利,同时连续5年通过英锦赛首轮。

  从实力上看,麦克邓恩与丁俊晖几乎有跨级别的差距,但比赛进程却并未像人们普遍想象中的一边倒。或许是对手也深知丁俊晖非等闲之辈,一上来反而是邓恩抓住丁俊晖的慢热占据了主动,尽管丁俊晖偶有单杆制胜,但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都陷入了进攻极不连续、节奏被对方控制的局面,3-5落后结束上半场的结果给了丁俊晖一记当头棒喝。

  所幸英锦赛的长局赛制给了丁俊晖充分的反扑机会,而前英锦赛冠军丁俊晖也及时调整好了心态和状态,下半场很快主导了比赛,用单杆87、73、51、50、67、73等一系列的高分直落6局挺进第2轮。自05年英锦赛夺冠以来,丁俊晖连续5年在英锦赛首轮保持零失手,在证明其经验丰富的同时也说明,资格赛晋级的选手确实难以给丁俊晖带来致命打击。

  这场有惊无险的晋级也让丁俊晖实现了新赛季排名赛首轮的3连胜,自2003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丁俊晖还从未取得赛季连续前3站排名赛首轮全胜的战绩。众所周知,对于排名前16的种子选手而言,首轮比赛的胜负所获积分有天壤之别,即所谓首轮比赛的特殊压力。丁俊晖经过2年低谷期的深度调整,在保证过首轮这一关已经充分把握了窍门,不仅减轻了后续比赛的排名压力,而且通过首轮比赛调整状态的能力也明显增强。看看本赛季墨菲、马奎尔、塞尔比、罗伯逊这些80后翘楚,有谁的首轮过关率可与丁俊晖相比?

  在落后局面下及时救场,让丁俊晖找回了连续进攻的手感和信心,接下来丁俊晖的任务就是巩固并继续提升自己的状态,用更高的水准应战更强大的对手。期待丁俊晖能在本届英锦赛走远。(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