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低迷”事出有因 脱掉鲨鱼皮提前适应新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7: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浩、程茗荟)“唉呀!”7日晚,香港九龙公园游泳馆观众席集体一声叹息。张琳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分别以3秒多和2秒多的劣势不敌呈夹击之势的日本名将和新星,仅摘走一枚铜牌。不过,他在此役中脱下了“鲨鱼皮泳衣”,提前适应将于明年启动的国际泳联新规定。

  东亚运动会游泳赛事进入第二天。当晚8个决赛项目最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从一开始就成为关注的焦点。张琳--这位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首个世锦赛冠军的长距离自由泳名将,尽管此次东亚运动会不过是“客串”自己并不擅长的200米自由泳,但明星效应毕竟非同一般。张琳一现身,便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

  然而,一入水,预赛成绩排第二的26岁日本名将奥村幸大就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46秒37夺冠,将张琳2005年创造的东亚运动会赛会纪录提高了两秒多。赛前颇被看好的日本自由泳新星内田翔以0.5秒的差距位居第二。身着短款泳裤的张琳仅以1分49秒59的成绩获得铜牌。

  “我很高兴赢了这场比赛,”挑落两个比自己年轻4岁的选手,奥村幸大赛后相当兴奋。

  “人一生总要经历一些失败,今天就是其中一次吧。”一旁的内田翔眉头紧皱。他6日就向自己一直赞赏有加的张琳下达“战书”,期待7日晚一决高下,更以预赛头名挺进决赛。无奈未能用一枚金牌完美地击败自己推崇的中国对手,内田翔显然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

  “今天游得很吃力,就像教练刚才对我说的,这就是没有训练的代价。”张琳赛后一脸平静地表示。他说,原本以为自己会比6日晚接力赛中成绩好,没想到成绩反而更差,主因一方面是一年来大赛频频导致极度疲劳,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全运会之后就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比赛能力大幅下降,以现阶段的水平,这个成绩已属尽力。

  事实上,张琳在首日游泳比赛中便闪亮登场,领衔中国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但最终以落后日本队10秒多的劣势获得亚军。他在第一棒中比内田翔慢了将近1秒。

  “这没有不公平,”张琳在应对记者追问时并没有将失利归咎于泳衣的更换。他在本届比赛中放弃中长距离主项,并放弃穿新式泳衣参赛,为的就是通过副项提前适应明年1月1日启用的泳衣新规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