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第二届泰拳赛26日开幕 众高手月底再聚江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3:02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实习生黄飞)全国第二届泰拳赛将于12月26日在华中师大体育馆开幕,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全国21支队伍、100余名泰拳选手,将参加为期3天的争夺。这也是武汉继去年成功举办全国首届泰拳赛后,第二次举办这项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泰拳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广东珠海曼德体育用品公司协办,武汉龙源集团提供独家冠名。

  2006年11月,中国泰拳国家队由武汉体院牵头创办。短短两三年的时间,泰拳运动已经在国内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中国泰拳水平也大幅度提高。在今年11月刚刚结束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中国泰拳选手取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

  本次泰拳比赛裁判长、武汉体院国家级教练李建平昨天介绍,尽管只是第二届全国比赛,但无论是参赛人数,竞技水平都已远远超出上届。此外,本次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目的,便是为明年的世界武博(道)大会选拔人才。首届世界武博(道)大会计划明年9月在北京举办,大会共设立13个竞技格斗类项目,其中就包括泰拳。李建平说,中国泰拳队希望能在明年武博大会实现金牌突破。他还透露,本次全国泰拳赛将邀请国家武术中心和世界泰拳协会的官员来汉观摩,这对推动泰拳运动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将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