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中国游泳女队包揽四金 张琳爆冷男队铩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21:59  新华网
东亚运中国游泳女队包揽四金张琳爆冷男队铩羽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电(记者程茗荟、孙浩)7日的东亚运游泳赛事共决出8枚金牌,中国女队气势如虹,一举拿下200米混合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日本队则包揽了其余四金。

  首先登场的“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张琳在本届东亚运上表现平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仅取得第三名。尽管赛前张琳表示争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但决赛中日本选手奥村幸大和内田翔却一路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老将奥村幸大摘取金牌,内田翔居第二,张琳以距冠军成绩3秒多的劣势仅获一铜。

  当日最惊险的一块金牌当属女子200米混合泳。哨声一响,日本名将福田智代便一马当先,前150米一路超越刘京半个多身位。最后50米自由泳一节,日本队粉丝胜券在握,喊声震天;而此时福田智代体力不支速度放缓,刘京则奋力拼搏越冲越快,两人几乎同时触壁。这时大屏幕显示了冠军的成绩:刘京游出了2分12秒10的好成绩,以0.05秒的微弱优势为中国队艰难地争得一枚金牌。

  女子50米仰泳中国队实力超群,赵菁和高畅联手出战为金牌上了“双保险”。两人入水后一路齐头并进,明显领先于其他选手。最终高畅以27秒43的成绩摘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赵菁以0.02秒的微弱劣势获得银牌,这也是继亚锦赛后赵菁再次负于高畅。日本选手取得铜牌。

  一直在200米蝶泳比赛中被刘子歌压着打的焦刘洋终于在今日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扬眉吐气。她凭借非凡实力以绝对优势率先触壁,成绩为25秒91。第五泳道的日本选手以26秒64的成绩夺得银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洪文文以0.01秒的劣势位列第三。

  当天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胜得毫无悬念。尽管首棒王忻羽稍稍落后于日本选手,但小将唐奕随后奋起直追,反超日本队,哈思楠和刘京随后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中国香港队亦发挥出色,著名选手韦汉娜在第二棒超越日本队和韩国队,帮助中国香港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韩国队获得铜牌,而首棒领先的日本队在最后一棒后劲不足被挤出三甲。

  日本队选手河本耕平、入江陵介和宫本阳辅将当天剩余的男子5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8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收入囊中。

  与首日比赛一样,当晚的8项东亚运赛会纪录也尽数被刷新。东亚运动会游泳项目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举行,从6日开始持续5天的比赛将决出40枚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