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振浩:香港跆拳道是可以的! 无收入备战10月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晓)“终于可以告诉别人,香港的跆拳道是可以的!”走下男子62公斤级决赛场地,落败的潘振浩却以这样一句话表达自己的得牌感受。

  潘振浩是业余选手,对他而言能与中、韩这样的强队同台交手已属难得,所以面对这枚被一些强手认为是“遗憾”的银牌,他收获的更多是信心。

  潘振浩下决心参加国际大赛,是在2005年澳门观战东亚运跆拳道比赛之后。他自今年2月毅然辞职,已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无怨无悔备战了10个月。所以一枚银牌在手时,潘振浩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本次中国香港派出的6名跆拳道运动员,多为业余选手,而仅仅两天的比赛,至今已收获了1银两铜。中国香港跆拳道队总教练谢良华对此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我们这批运动员为了比赛,没有工作已差不多八、九个月了,读大学的也休学了。”据他介绍,跆拳道在香港历史悠久,但由于资源所限,在周围国家和地区都走向专业化之时,香港仍停留在业余阶段。

  “既然我们主办东亚运,我们就想给自己一个机会,试一下自己,争一口气。人人都说我们会一场出局,我们就偏不。到现在,起码我们已经胜了两场。”谢良华说。

  他表示,目前跆拳道队已超额完成了任务,“在资源极少的情况下,我们已拿到了1银2铜。”他认为如果香港特区政府对跆拳道能多些重视,多投放些资源给队员提供半职业化以上的训练,明年6月的广州亚锦赛,以及明年10月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都不会没有机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东亚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