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郎平赢得“师徒德比” 赞昔日爱徒能力出色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三轮昨天打响。已两连胜的广东恒大女排再次客场取胜,以3比0战胜云南女排。值得一提的是,云南队主教练何琦是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期间的主力二传,此役堪称“师徒德比”。

  何琦与郎平的渊源颇深,先是十几年前在郎平手下担任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此后曾追随郎平到意大利打球。退役后,她更仿效郎平踏上执教之路,成为中国排坛屈指可数的几名女教练之一。难怪赛后郎平在聊起这名昔日弟子时,竖起大拇指:“我为她感到骄傲!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何琦很适合当教练,而且她已经是出色的教练了。过去我带她时拿过奥运会银牌,在意大利我们又配合了几年,今年能有这样的对话我感到很欣慰。”在郎平看来,女性教练和队员沟通本来就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云南女排首轮曾在客场给广东建龙女排制造过极大麻烦,但昨天面对恒大女排明显实力略逊一筹。恒大女排王莉成为本场得分王,独得13分,尹萌收获12分,杨昊、周苏红和克里斯塔均有11分进账,最终恒大女排以25比15、25比19和25比14大胜对手。

  完成客场三连胜后,下一役恒大女排12日将迎来“广东德比”———同样在今年招兵买马的广东建龙女排。届时她们将与现任建龙女排顾问的胡进,以及2004年奥运会主力队员、现为建龙女排主力的王丽娜重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