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女乒丢冠小花哭成一团 锻炼新人中国队下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3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香港电(特派记者/梁燕)昨天东亚运动会进行了男、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队以2比3不敌中国香港队,仅获得银牌。而由王皓压阵的中国男团则以3比1击败日本队获得了金牌。

  女团决赛远比想象中激烈,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大战五盘最终遗憾告负。中国女乒把出战东亚运动会看作是锻炼新人的机会,派出了全二线的阵容。决赛中,中国队派上了曹臻、文佳和饶静文出场,其中文佳担任第一单打,分别在第2盘和第4盘出战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和姜华珺,结果两盘都输掉了比赛。

  连输两场的文佳难忍沉重的心情,刚离场就和熟识的记者拥抱落泪。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强忍情绪的曹臻当众落泪,需要在旁的施之皓安抚,而此时文佳和饶静文已经哭成泪人。

  施之皓赛后表示:“这不是我们的二线队伍,是三线、四线的队伍。我们的队员从技术发挥的角度来讲还算正常,只是经验有所欠缺。输给中国香港队,我认为我们队员的实力本身就和中国香港队的几个队员差不太多,也算是在情理之中。既然是对年轻队伍进行锻炼,那么就允许她们有失误。”

  ○花絮

  裙舞飞扬乒乓赛场

  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女乒除了派出“小花”征战外,还有另一项改革,就是女队员们都穿上了漂亮的裙装。

  中国女乒新式裙装比赛服的颜色和款式称得上新颖漂亮。与此前的裙装相比,这次的连体设计和面料质感有些类似泳装,外有一层裙边、内有短裤打底,且弹性很大,既保证运动员跑动自如,又不用担心“走光”。为了让裙装看上去更漂亮些,“小花”们还在赛前秘密减肥,让自己在赛场上的身影更婀娜。身高1.7米的姚彦觉得:“感觉比运动短裤还要好,因为穿裙子活动起来没有障碍。”

  中国女乒教练孔令辉对于女运动员的新赛服表示:“裙装不会影响队员的技术发挥,只会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至于好不好看嘛,还是要问她们自己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