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团丢金一哥丢魂 王皓否认惨败因受到女乒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32  体坛周报

  12月6日晚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决赛爆出一个意料之内的“冷门”。全球最强的中国女队以2比3不敌东道主中国香港女队,无缘首枚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金牌。中国男队尽管以3比1击败日本男队而夺得男团金牌,但是,作为头号男单的王皓却是意外地以0比3输给了水谷隼。

  在女团决赛上,中国队派出曹臻打头阵,她以3比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在第二盘对决中,文佳以1比3不敌帖雅娜。饶静文在第三盘以3比2战胜老将林菱,协助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比1领先。姜华珺为香港队把盘数扳成2比2,她以3比2险胜文佳。在决胜盘的争夺中,曹臻本来两局在手,岂料被帖雅娜成功翻盘,最终以2比3落败。

  中国女队本来就没有派出主力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曹臻、文佳和饶静文这个全新阵容也是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担任团体决赛的主力。因为自己丢掉了关键的两分,文佳在赛后一直眼泛泪光。队中最老资格的曹臻,在赛后选择了一言不发,未能顶住压力的她,在决胜盘表现失准,异常紧张。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年轻的阵容缺乏大赛经验,是夺金失利的主要原因。“她们都没有参加过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和经历,因此本次比赛出来,主要是进行锻炼。新的周期会给所有队员机会来展示和锻炼她们。”施之皓认为香港队并没有超水平发挥,“中国香港队的发挥不错,本身我们这些队员和香港队的队员差不太多,就看在比赛中谁发挥得更理想谁的心态更好。”他扬言中国队的年轻队员这次交了“学费”,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对我们年轻队员来讲,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她们必须学会怎么在比赛中调整自己。只要付出的代价对以后的帮助,就是值得的。”

  如果说中国女队丢金带着半卖半送的成分,那么王皓在男团决赛中惨遭水谷隼横扫就确实是意料之外。中国队和日本队在小组赛就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昨晚在男团决赛中再度相遇,中国队仍让王皓出任第二单打,他在首场迎战日本队的头号男单水谷隼。王皓在比赛中失误频繁,最终鬼使神差地以5比11、4比11和8比11落败。所幸的是,中国队的其他两名小将许昕和张继科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3比1击败日本男队,顺利摘下男团金牌。

  王皓的表现让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而他在赛后透露,自己的落败与轻敌以及球拍有关。“主要一上来吧,思想上出了一点问题,因为赛前感觉赢球没有问题,但打的时候不太顺利,情绪上有点着急。而且,还感觉用这个球板非常难打。”他否认首盘失利是受到中国女队丢掉金牌影响,“还好吧,不太一样。主要还是情绪,打的时候一些球与自己想象得不太一样。可能真正到决赛的时候,对比赛的气氛不太适应了。”王皓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只参加男团比赛,尽管最后一场比赛以输球告终,但是他没有觉得有太大遗憾,毕竟中国队最后还是稳夺男团金牌,他还称赞两名师弟表现出色,“我看到年轻队员的冲劲,相信他们也通过比赛得到了锻炼。”

  特约记者张泰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