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最稳一金竟丢失 吴静钰:不是对手强是我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亚运夺金大热的中国奥运冠军吴静钰,6日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跆拳道女子51公斤级的一场准决赛中败给中华台北选手陈颖秋,中国队“最保险”的一枚金牌就这样飞走了。

  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夜成名,并一举拿下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运会等桂冠,完成运动生涯中的“大满贯”。在奥运冠军陈中、罗薇隐退后,1987年出生的小将吴静钰晋身成跆拳道队“一姐”。对于这样“爆冷”的赛果,她这么评价:“不是对手太强,而是自己弱了!”她说,今次自己的状态不太好,感到十分疲劳,而对手表现较稳,落败的关键还是自己,给了对手机会。

  未尝过东亚运金牌的吴静钰也流露出对这枚金牌的渴望:“对我来说,我是比较想取得这枚金牌,上一次输了,这一次也输了,运动员就是这样,没有处理好,就输掉了。”比赛中,吴静钰首次与陈颖秋交手,打得相对保守,两局双方才打成2:2的分数。吴静钰求胜心切,在结束比赛前连施猛袭,两度踢倒对手,但自己的脚也受伤了。吴静钰赛后接受治疗时表示,“情况还好”。

  中华台北首摘金

  同时,跆拳道首日共产生4枚金牌,林姬为中国队夺得女子47公斤级冠军;另外3枚金牌中,韩国队获得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51公斤级两金;中华台北选手许家霖则在男子54公斤级比赛中,为其团队赢得东亚运首金。

  (据《文汇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