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封后显强大后程实力 中国另外两奥运冠军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昨天进入开幕后首个比赛日的角逐。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以2分04秒65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而同为奥运冠军的吴静钰和郭文珺,则分别在跆拳道女子51公斤级和女子气手枪战场与金牌擦肩。

  北岛康介与朴泰桓双双缺席,“蝶后”刘子歌成为东亚运泳池中唯一一名奥运冠军。对于近来状态不俗的子歌而言,队友焦刘洋是她夺冠路上仅存的对手。入水反应并不占优的刘子歌,在完成第一个转身后就处于领先位置。随后150米,她不断将优势扩大,最终以2分04秒65的成绩率先触壁,将赛会纪录大幅提升了5.61秒。焦刘洋以2分06秒07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中西悠子以2分09秒32摘铜牌。

  同为奥运冠军,晋升为中国跆拳道队“一姐”的吴静钰,却成了“冷门”制造者。在女子51公斤级半决赛中,身为夺冠热门人选的她通过加赛2比3负于中华台北选手陈颖秋,意外止步决赛门外。

  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刚刚恢复系统训练的郭文珺发挥失准,以0.9环之差惜败于韩国“射击神童”李浩林,摘得银牌。

  其他比赛中,中国队在体育舞蹈项目中优势明显,在12个项目中揽下6金1银。中国橄榄球女队以34比12大胜日本队,轻松收获七人制橄榄球金牌。而中国国奥队则在男足首战中以0比3惨败于“老冤家”韩国队,小组出线岌岌可危。

  又讯应邀出席东亚运开幕式的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昨天前往中国游泳队驻地,看望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上海游泳运动员、教练员。

  在前晚的开幕式上,奥运冠军刘子歌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