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德老总称新赛季资金无碍 或用本土选手征战乒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3:14  重庆晚报

  引子 艰难在乒超保级之后又宣布放弃,康德乒乓球俱乐部这一决定令无数重庆球迷深感遗憾。但是据记者了解到,康德此举另有深意——只要条件合适,康德队今年极可能引进一到两名重庆本土选手征战甲A。一旦希望成为现实,这对于重庆乒乓球来说才是真正的福音。

  资金不是问题

  无人却是尴尬

  在乒超升降级附加赛的最后一战中才击败山西大同惊险保级,经历一个死而复生的赛季之后,外界所有人都以为重庆康德俱乐部能够安安稳稳过年了,但是只有康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才明白,赛季的结束却是另一轮纠结的开始。因为随着本赛季球员合同的到期,没有丝毫人才贮备的俱乐部将开始新一轮的招兵工作。

  很多球迷认为,康德决定放弃乒超而选择打甲A,是因为经济危机造成的资金问题。但是康德集团总裁卢朝康亲口否认:“资金并不是问题。”一名康德集团的销售管理者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康德新开的楼盘卖得相当的火爆,目前康德俱乐部的经济状况比去年底组队打乒超时好得多。

  康德放弃乒超的真正原因是拿着钱买不到人。此前俱乐部本来打算引进郭焱、冯天薇等中国和新加坡国手,并对其150万一年的报价并没有否定,但问题是,即使两位高手都来康德,康德依旧难以完成组队任务。

  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表示:“由于本土球员实力不能打乒超,我们的4名队员全得靠引进。如果全部引进国手级别的,那么投入太大;如果只引进2名国手,却很难找到合适的搭配,一旦无法组建理想的阵容搭配,打乒超只有降级一条路,所以不得不放弃乒超。”

  乒协政策不定

  康德方案流产

  对乒超还抱有幻想时,康德俱乐部曾根据一些内部消息拟订过一项计划——明年全部引进外援,组建“国际纵队”征战乒超。

  当时,俱乐部从中国乒协内部探听的消息是,乒协明年不会限制乒超外援名额。不过近日,康德俱乐部却得到了另一条消息:明年乒超对外援名额将肯定继续进行限制,而且具体的限制方法,要到明年3月才出炉。对于“政策”的变化,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一半是庆幸一半是无奈:“庆幸的是还没有来得及与外援签定协议,不至于造成损失;无奈的是,连找外援这条路都被封死,明年我们拿什么去乒超与强队抗衡”?

  弃乒超引发新思路——

  用重庆人打甲A

  康德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无奈停摆了,难道连甲A他们也不打算花钱?实际不然,俱乐部高层介绍,本来针对甲A引援名单已经拟好,一些具备甲A顶级实力的选手和一些康德旧将也纷纷表态愿意加盟,只是正待拍板之际,集团高层叫停了。

  为什么不用本土选手?

  “在引进队员工作这方面,我们现在有了一些新想法,”康德集团某高层说,“如果可能,我们想尝试组织一到两名重庆本土选手参赛。”

  用重庆本土的乒乓球选手征战全国联赛,这是自2005年康德俱乐部成立以来,第一次把喊了4年多的口号真正摆上了台面来讨论。对于这个想法,该康德高层提出了两个支持的观点:“首先,我们明年并没有冲超的明确目标,让我们的想法有了操作空间;其次,与其这样每年到处找雇佣军,还不如踏实地利用甲A 联赛来进一步锻炼重庆本土选手。其实大家都明白,只要重庆自己拥有具备征战甲A甚至乒超实力的本土选手,那么乒乓球俱乐部就好搞得多了!”

  让重庆小选手打甲A

  这样的想法,在康德俱乐部内部引起了一番争议。一些康德老臣提出了质疑。某康德俱乐部官员有些怀疑这个思路的现实性:“放眼重庆,现在到哪里去找能够打联赛的专业选手,难道用业余队员打甲A?”

  有人指出,重庆乒乓球的本土力量归根结底只能看成专业队的实力,但是,目前存在于杨家坪中学、其前身为某专业体校的重庆专业队,队员的平均年龄才十三、四岁。“今年,重庆市专业队仅仅参加了乙级B组的全国联赛,就算这些小孩子再有天赋,也不能指望她们一下子就能在甲A这个级别的联赛中立足?”

  也有人在讨论在重庆业余选手中选拔优秀人才加入康德,但是从专业角度上,同样被专业人士否定:“专业和业余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是已经退役的前知名选手,在长期脱离专业训练之后,也只能打业余比赛了。”

  也有俱乐部内部人士提出了一个可行的办法,就是队伍班底以引进实力派选手为主,再加上一两名重庆本土专业队的优秀苗子,在一些非关键场次中出场,让她们加以锻炼。“在不影响整体成绩的前提下,让重庆本土苗子感受一下真正的高水平联赛,也是一件好事情。”记者 范天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