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今日无垃圾 户外环保者来杭共建“西湖十一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3:54  新浪体育
西湖今日无垃圾户外环保者来杭共建“西湖十一景”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是联合国颁布的“国际志愿人员日”。杭州三夫户外俱乐部组织各地环保者与本市市民,在今天举行了以“西湖今日无垃圾”为口号的环西湖健步行公益环保活动。数百名环保志愿者在西湖的碧水之间挥汗而行,成为西湖十景外又一道绚丽风景。

  据三夫户外总经理张恒介绍,这次活动是三夫户外俱乐部成员自发组织的公益活动。参与者不光包括杭州市民,许多来自上海、南京等地的环保志愿者,在网上看到这次活动的信息时,也纷纷乘车赶来参加这一公益盛事。他们组织这一场活动的意义在于:首先,为今天这个志愿者的节日以一种公益行动做为庆祝;其次,因为三夫户外一直倡导运动和环保,所以在今天杭州三夫开业的日子,也想以这个活动做为一次纪念。并且同时感染当地的市民及游客,让大家时时不忘报保美丽的西湖。

  活动于5日上午11时开始。数百名三夫户外志愿者从断桥残雪统一出发,开始了环绕西湖的健步行。整齐惹眼的着装与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显示着他们将公益行动散播到每一个角落的决心。其间,每名三夫户外志愿者手持一个环保垃圾袋,沿途不但亲近了美丽的西湖,感受了西湖十景独特的自然魅力,更是将散落在各个角落的垃圾杂物拣入了垃圾袋中,让本已美丽的西湖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一些游客看到这个情景,纷纷自发加入这次活动中,默默的跟着大部队行走。有些游客由于没有垃圾袋,就将捡来的废弃塑料袋来装垃圾。而对于地面上那些难以清理的顽固垃圾,志愿者们捡起树枝,用力夹了起来。

  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说:“我今天是真的被他们这份精神感动了,就觉得自己也应该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如果每一个人时时刻刻都能做到这样,那我们的西湖真的是一尘不染了,杭州也会成为最干净最美丽的城市。每一个杭州人都应该为西湖出点力啊!”

  活动现场,记者还发现一对身穿婚纱、礼服的新人走到了志愿者行列中。据悉,这对新人原计划今天拍婚纱照,正巧赶上三夫户外举办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并且又在西湖这么美丽的景色中,因此他们也报名参加了活动。这对新人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有很深的环保情结。

  太阳渐渐西沉,志愿者也渐渐离去,看着他们印有“碧水西湖  你我同行”字样的T恤背影,一些市民由衷地称赞道:“今天的西湖可不是十景,应该是十一景,真希望西湖每一天都能看到这第十一景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