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张娟娟新疆完婚 婚礼现场表演射箭(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2:10  新华网
奥运冠军张娟娟新疆完婚婚礼现场表演射箭(组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6日电(贺占军、侯烁)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冠军张娟娟与男子射箭团体季军队选手薛海峰,6日在素有“箭乡”之称的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喜结连理。按照锡伯族风俗,当地干部群众为两位箭坛名将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6日一大早,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一个锡伯族人家的小院里,喜庆的气氛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一位漂亮的新娘子在众人陪伴下正在精心化妆。不久,随着花车徐徐驶来,四周鞭炮响起;伴随着锡伯族的贝伦舞,锡伯族新郎薛海峰将新娘张娟娟扶进花车,这对箭坛情侣的幸福生活由此开始。

  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县委宾馆,当地干部群众为两人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并送上了人们对他们的深深祝福。此间,张娟娟与薛海峰身着锡伯族服饰,为大家表演了箭术。

  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以锡伯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县,也是远近闻名的“中国箭乡”。锡伯族善骑射,在清代乾隆年间,4000多名锡伯人从东北的盛京(今沈阳)西迁至伊犁河谷戍边屯垦。

  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弓箭不再用来保家卫国,许多锡伯族儿女拿起弓箭在竞技场上为国争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射箭队获取团体赛铜牌,其队员薛海峰就是从察布查尔走出来的锡伯族人,而中国男子射箭队总教练郭梅珍也是察布查尔的锡伯族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娟娟 薛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