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香港女乒夺冠归功团队 两老将胜在心态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如本届东亚的口号那样,中国香港女乒在今天的女团决赛“创造传奇一刻”。作为传奇的创造者,帖雅娜和姜华珺都将金牌归功于团队和心态。

  在今天的决胜局中,帖雅娜迎战中国女乒的曹臻,在0-2落后的情况下,她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帮助中国香港队夺得冠军,赛后帖雅娜毫无疑问享受到了球迷们英雄般的欢呼待遇。赛后,一脸轻松的帖雅娜说:“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拼中国队,因为中国队无论是一线选手还是小将,我们都是处于下峰的。”具体到与曹臻的这场比赛,帖雅娜坦言:“以前也与她(曹臻)打过,虽然最后是我输了,但是并不是输得太难看。”对于自己的大逆转,帖雅娜表示:“这几天一直在打比赛,所以在第五场刚开局精神不太集中,对方(曹臻)打得更积极一点。转折点就是在第三局吧,当时好多好多球迷在给我加油,我只想着能赢回一局是一局。”就是抱着这样拼的心态,当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时,帖雅娜直言“对多(曹臻)比我紧张”。

  另一位在比赛中战胜了文佳的姜华珺显得更为放松:“在与文佳的第四场比赛中,我在第五局落后时叫了暂停。当时就想着此前女双是与帖雅娜一起面临落后,但今天是自己落后,就看自己能不能赢下来了。”在这之后的比赛中,姜华珺“一分一分地打,反而打得更好一些”。

  不过尽管夺冠很高兴也很开心,但是帖雅娜和姜华珺都表示今天不会有什么庆祝,因为明天还有单项的比赛。(李楠发自香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帖雅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