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刀医生惊叹刘翔恢复之快 东亚运之后冬训上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0:2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是刘翔手术后整整一年的日子,中国飞人在上海进行复查时,收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手术主刀医生克兰顿来到上海为刘翔复查后,称中国飞人脚伤恢复程度让他非常意外,他宣布刘翔现在可以进行正常的专项训练以及大强度比赛,这意味着困扰刘翔15个多月的伤病终于过去了。

  医生惊叹 飞人心宽

  去年12月5日,克兰顿在休斯顿为刘翔做了手术,今年的12月5日,整整一年后他来到上海为中国飞人再度把脉,他的复查非常详尽而细致,除了观看刘翔训练、为刘翔检查伤脚之外,还观看了刘翔在前几天去华山医院拍的片子。

  这位主刀医生对中国飞人的恢复情况感到非常惊讶:“真没想到,刘翔的脚恢复得这么好这么快,他已经完全可以进行专项训练和进行大强度比赛了。”这让刘翔、孙海平心中一宽。困扰中国飞人一年多的伤病,终于被征服了。

  专项训练 心中之痛

  可以进行专项训练,对刘翔这一年多来说,这一直是个可望不可即的梦想,在今年8月份刘翔国内复查一次后,师傅孙海平一直担心刘翔的脚伤会反复,因此对于起跑等大强度的专项训练一直没有进行,刘翔的训练也有所保留。现在克兰顿医生的话打消了孙海平和刘翔的顾虑。

  克兰顿医生从上午八九点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他不停地在观看刘翔的训练、上栏等,并与刘翔和孙海平等不断地进行交流。整个过程气氛轻松,不时会有笑声传来。

  这个冬天刘翔开练

  刘翔至今已经参加了三场比赛,9日也将出征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克兰顿建议刘翔,东亚运后不要马上进行专项训练,回到上海后先休整几天,然后再开始。

  复查的结果意味着刘翔“正常了”,那个以前驰骋高栏几乎战无不胜的刘翔回来了,他可以毫无负担地去征战新赛季了。

  在东亚运比赛完回到上海休整后,刘翔将进入冬训,孙海平也会给他进行针对性的专项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