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称少林武僧空手劈砖"示威" 当街PK30多城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1:34  华商网-新文化报
网帖称少林武僧空手劈砖"示威"当街PK30多城管(图)

这是怎样一种PK

  近日,一则名为《深圳华强北一武僧对抗30多城管》的帖子在网上疯传。经久不衰的城管话题加上最近频频成为焦点的少林武僧,使得该帖一时间红遍各大论坛,并引发众多网友热议。3日,记者就此事向当事双方进行核实,华强北街道执法队和卖艺武僧刘虎均称事情基本属实,但称所谓“势不两立”的对立气氛都是网友在过分渲染,双方对对方的工作都表示理解。

  网帖:少林武僧震慑执法城管

  对于事件经过,原帖中的描述较为详细。帖子中称:“两个少林寺弟子在深圳华强北路卖艺,开始有4个城管叫他俩走,他俩没有理会。后来来了一车城管,想直接去砸和尚的东西。开始的4个城管就对他们说,他们(和尚)功夫厉害。30多个城管拿棒子准备打架的状态,并说:‘你走不走?’和尚说:‘这里是中国人的地方我就不走,有本事抓我枪毙,要打架,我不怕你人多。’随后大叫一声,用手直接把砖头敲碎了。城管老大看见以后就说:‘你要讲道理,出家人不要喊打打杀杀。’现场的人全部笑了。 ”

  该帖最早出现在深圳某小区论坛,随后被各大论坛转载,引得众多网友跟帖,大多充满恶搞,而且几乎一边倒地力挺少林武僧。“你和城管讲道理,城管和你耍流氓;你和城管耍流氓,城管和你讲道理。”有网友说。

  执法队:“职责所限,没办法”

  3日下午,作为帖子中当事一方的华强北街道执法队作出回应,执法队长夏先生称帖中内容基本属实。夏队长称,事发时间是11月28日,执法队员接到群众投诉,称华强北路赛博广场有人当街卖艺造成交通拥堵。“当天是周六下午,又是华强北路,还有群众投诉,我们总不能坐视不管吧。”夏队长称,多名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对正在进行表演的卖艺僧人劝说,但遭到对方拒绝。

  “其实对他们这种行为我个人十分理解,都是为了生存,只是职责所限,没办法。”夏队长称,卖艺僧人随后被劝说走,双方并没有发生冲突。对于帖子中“空手劈砖”和“出家人不要打打杀杀”的细节,夏队长称他在事发后才赶到现场,地面上只有几块碎砖,劈砖一说和队员劝说对方的可能性存在,但帖子中“势不两立”的气氛其实是网友的过分渲染。

  卖艺武僧:劈砖只为表演挣钱

  “很久没出来卖艺了,生活艰难,都是混碗饭吃,感谢那些关心我们的人。”经常在华强北路街头卖艺的安徽青年刘虎说,他正是帖子中提到的卖艺武僧之一。对于当天事发的经过,刘虎称网友所说基本属实。

  刘虎称,他在河南登封一所武术学校习武多年,因为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没有受戒,所以不受清规戒律约束。当天下午他和徒弟彭刚到华强北路表演,刚表演完第一个节目碎玻璃后,几名城管前来阻止。“他们说话不太客气,我们自然不太乐意。”刘虎称,他当时要求执法队员多给几分钟,表演完劈砖节目拿到观众给的钱后再离开。刘虎回忆称,他随后用手劈开一块砖头,用意是表演给观众看,但网友可能误会成是在“叫板城管”。“他们也是工作,我们也理解,只要不太过分,叫我们走我们就会走。”刘虎称他们师徒二人随后离开,对于帖中的“我不怕你人多”的言辞已经记不清楚,但他肯定当时绝不会和执法队员“硬碰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