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秀王一梅闪电上下场 强力重炮伤势已痊愈

  本报香港12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基本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今天首次在东亚运动会赛场亮相,面对以二线选手参赛的日本队,蔡斌和他的队员们以3比0取得首场胜利。有意思的是,蔡斌还让有伤病在身、以替补身份随队的王一梅闪电亮相,她上场到下场前后不到一分钟。

  本届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的参赛队伍基本都是以二线球员为主,唯一真正的国家队只有中国女排,不管比赛的对手是谁,在外界看来胜者毫无疑问都是中国女排。事实上,中国女排队同样毫无压力,今天与日本队的这场比赛,全队上下都十分轻松。尤其是主教练蔡斌,从接任陈忠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他在比赛中总是一副严肃的表情,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脸上经常挂着笑容,还不时和身后的教练组以及替补队员说笑。

  整场比赛也是在人们的预料中进行,25比15,25比18和25比16,蔡斌几乎没用更换首发阵容,场上队员都是年轻队员,只有李娟和魏秋月算是“老将”,小将惠若琪已经过了考察期,她全场表现出色,而陈瑶、陆倩和王茜是考察的重点。对手不强也让蔡斌无需费心,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只请求了一次暂停,而且是在第3局以23比16领先时。有意思的是,在全场接近尾声时,蔡斌突然将王一梅派上场,就在人们还没看清王一梅上场的身影时,她就被马上换下。“王一梅的伤势已经完全好了,就是让她上去感受一下,没别的意图。”赛后,蔡斌对自己闪电更换王一梅作出了解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