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创意“吊足胃口” 众代表团期待水上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马向菲、孙浩)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将于5日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演,对于“水陆结合”的开幕式创意,各代表团已赞不绝口并满心期待。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一改以往运动会开幕式在体育场进行的传统,将在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并在维港设水上舞台,40多艘彩船巡游之外,更有璀璨烟花绽放维港上空,照亮整个香港最繁华的心脏地带。

  “要在水上举行么?那太有创意了!”参加4日升旗仪式的中国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听闻开幕式要在水上举行,大赞创意独特。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郭建军也非常期待这场开幕式。“来了之后我们才知道有一部分运动员会在船上,还有一部分会在陆地的舞台上,确实很特别。”他说,“香港打破常规、大胆创新,充分利用这里的环境和自然条件,应该会非常精彩,也值得未来的运动会借鉴。其实运动会开幕式只要以运动员为主体,办成一个庆典仪式就好,至于形式地点并不重要。”

  中华台北代表团总领队林鸿道也赞开幕式安排别出心裁,“在水上举行开幕式会与一般运动场上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精彩,我们非常期待”。

  本届东亚运动会筹委会主席霍震霆说,北京奥运会办了一个“最令人难忘的开幕式,这个难免给我们带来小小压力,不过,我们也相信明天的开幕式能够反映出香港最美好的一面”。

  现在看来,光是在维港举行的创意,已经让开幕式成功了一半。

  据香港天文台预测,5日开幕当天天气晴朗,可谓“天时”“地利”皆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