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条例》实施将再上新台阶 选准五个着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体育专电 (曹彧)今年10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全民健身条例》,为全民健身的法制化铺展了道路,也为全民健身长效化奠定了基础。12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工作座谈会,就全民健身条例的贯彻落实进行深入探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指出了《全民健身条例》下一步实施将选准的五个“着力点”,包括“制定全民健身计划”、“体育公共服务功能的强化”、“迅速扩大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加快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和“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刘鹏表示,全民健身日的确立和《条例》的颁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如何把条例贯彻好,把政策用好、用足,用够、用活,必然要求在思想上要有跨越和突破。

  刘鹏特别强调要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迅速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规模和水平,这是推进全民健身的关键所在。国家体育总局将加大对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审批,带动省市县考核审批一二线指导员,并实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持证上岗。

  总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全民健身条例》实施的政策、思路、对策、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表示,《全民健身条例》的贯彻落实,需要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协同研究,需要完善的政策指导、梳理和突破;需要全国群体工作统筹谋划和细化、深化、落实;需要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需要站在全局角度对资源、资金调配进行筹划与保障,举国体制要用足,市场也要用足;同时在人才的培养上,也要找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大众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