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东亚运的比赛肯定是冠军 明年我们用成绩说话

  记者苏荇报道: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明天打响,中国队首战日本队,主教练蔡斌在谈到赛事目标时轻松笑道:“这个比赛还要提目标吗?肯定是冠军了!”

  在前不久的漳州集训上,蔡斌对阵容进行了大调整,引进了几名新人。出征东亚运,中国队将以全新面貌亮相。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是:主力副攻薛明因伤未能参赛,接应二传王一梅的主力位置被新人陆倩顶替,大梅作为替补,很有可能回归主攻位置。

  新人陆倩和陈瑶首次入选主力阵容。蔡斌解释,她们在漳州集训表现非常积极、刻苦,也到时候该给她们表现的机会,“薛明因为膝盖伤势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我 们就准备用陈瑶来顶替她的位置。陈瑶其实最近3年都曾进入国家队大名单,但一直没机会集训,其实她很有特点,移动非常灵活。”

  外界猜测 是否因为王一梅状态不佳而被弃用,蔡斌解释说:“陆倩的整体实力,目前在国家队这个位置上是最好的。王一梅虽然恢复得很好,状态也不错,但还是想协调一 下,所以决定让陆倩任正选,大梅做后备。”对于陆倩,蔡斌抱有很大期望:“她第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参赛,可能心理压力会比较大一点,我希望她能够放开打。当 然我认为她还不是很全面,虽然在后排防守和小球上很有能力,但我更希望她能够主动一点去担当中国女排后防的接发,我相信她能够打好。”据记者观察,在赛前 训练中,王一梅曾与陆倩同时上场,陆倩担当主力接应二传,王一梅则很可能回到主攻位置。

  东亚运女排参赛球队水平一般,日本和韩国等也仅 派出二队参赛,讨论比赛的胜负没有太大意义。对于中国女排目前的定位,蔡斌还是很有自信:“经过这一年看下来,目前世界排坛只有巴西女排实力超群,俄罗斯 很强,但跟我们打也有输有赢,其他队伍跟我们都有得一拼,所以不管外界怎么评价,明年真正的大赛才有说服力,希望明年我们用成绩说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