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盛事缘何星光总黯淡? 世界羽联该做些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58  中国体育报

  12月2日,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马来西亚开战,但让主办方头疼的是,大腕退赛的“噩耗” 一个接一个。1日,原本计划参战的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也宣布退出,名额只能由本土的黄妙珠顶替。从世界羽联公布的最终参赛名单来看,女单世界前八中只 有来自印度的内瓦尔一人参赛,女双也只有本土的陈仪慧/黄佩蒂捧场。男单的情况稍好,但也只有4位球员排名在世界前八位,而林丹、李龙大/李孝贞、马基斯 /亨德拉这些明星级的球员都没有出现在参赛阵容之中。

  按理说,作为赛季收官之战的超级赛总决赛应该是名将云集的盛事,每年需要在12站超级系列赛中积分排名达到前八位的球员才有资格入围,而且50万美元的总奖金也要比分站赛高出不少,但为何最终却落得如此星光黯淡呢?

  首先,这项赛事自诞生之日起就显得有些急促,至今也没有形成一个具备号召力和吸引力的品牌。世界羽联的该项赛事原计划是在2007年推出,但当时苦于无 法找到资金和举办地而破产。去年马来西亚出面,仓促承办了首届总决赛,同样没有吸引到太多的球星参赛,只能由李宗伟等本土球员捧场。欧洲球员由于舟车劳顿 不愿前来,中国队则是因为与提前计划好的冬训相冲突而放弃了比赛。本次中国队虽然派出了鲍春来和郭振东/徐晨前往马来西亚,但从总体上看,阵容的惨淡程度 比上赛季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当然,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世界羽联的赛程设置太过紧密,来到赛季末,大部分球员或者因为伤病或者 因为疲劳而无法参赛。根据世界羽联的赛程,每个赛季除了有从年底跨越到年尾的12站超级系列赛之外,还有被改为一年一次的世锦赛,另外还有各种大奖赛、综 合性赛事以及隔年举办一次的汤尤杯和苏迪曼杯。球员们为了自己的积分考虑,每年要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赛事,这对一些高水平球员尤为不利,如果每站比赛都要 打到半决赛甚至是决赛,可以想象他们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

  上个月的香港公开赛之后,李宗伟、盖德等球员都表示已经累得苦不堪言,前者更 是因为伤病休战了两个月之久。林丹在全运会之后连续参加了在巴黎、香港和上海的超级系列赛,去到上海之前,林丹就已经明显感觉体力不支了。而整支中国国家 队由于需要不停出战,今年连冬训的时间基本上都没有了。

  在众多高手缺席了总决赛之后,世界羽联总是一味在“谴责”球员,而现在,他们自身也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