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2012伦敦奥运会机会虽少 但冲金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02  北方网

  12月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设置昨天揭晓,按照项目轮换的原则,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女子佩剑队来说,这样的决定无疑让她们少了一个冲金点。对此,中国击剑队表示会正视现实,积极调整备战重心。而即将返回国家队的谭雪得知此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惊讶,她没有想到轮换结果会这么早揭晓,但谭雪表示自己会坦然面对,不会放弃冲击金牌的目标。

  目前奥运会击剑比赛共设置10枚金牌,除了3个剑种(重剑、佩剑、花剑)的6枚个人项目金牌外,还有4枚团体项目金牌,3个剑种的6个团体项目按照轮换的原则,每届有4个项目进入奥运会(男女各半),两个团体项目必然要缺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遗憾出局。

  “这个结果我们想到了,按照轮换原则,这次佩剑团体肯定要出局,不是女佩就是男佩。北京奥运会时我们女佩夺得了亚军,男佩现在的上升势头也很强,仲满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个人金牌。所以,无论是女佩还是男佩轮换,对于我们来说都在伯仲之间。国际剑联新任主席是俄罗斯人,俄罗斯的女子佩剑非常强,按理说,他会希望女佩留在奥运会。现在这个结果完全是按照轮换原则决定的,是很正常的。”中国击剑队领队盖红艳对记者表示,“要说影响肯定有,毕竟少了一个冲金点,但大家都能平静地接受这个现实,因为我们已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时,没有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要说影响,还是那次大,那两个项目都是我们的夺金点。我们会积极调整备战重心,不受干扰地正常训练。”

  谭雪是在上周四回北京和鲍埃尔沟通时得知这个消息的,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惊讶。“当时老鲍和我说,团体没了,只能靠个人,要去争取奥运积分。我当时挺惊讶的,因为没想到轮换结果这么早就出来了,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差不多3年时间呢。我也知道奥运会有两个团体项目不能参加,但没想到是女佩,因为2004年的时候我们就只有个人赛。”雅典奥运会时,女佩第一次进入奥运会的大家庭,能够获得参赛机会,谭雪已经感觉很幸福了,她当时没有去想是参加一项还是两项的问题。北京奥运会,双线出击的谭雪很高兴,她觉得自己多了一次机会。而伦敦奥运会,遭遇“减法”让谭雪有些失望。“少了一次机会,也少了一个夺金点,备战难度增大了。”谭雪说。

  对于男子重剑团体被轮换的结果,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赵刚表示很正常,他说:“目前中国男子重剑的整体实力还有待提高,还没有达到顶尖的高度,我们会把这个时间段作为提高期,希望到2016年奥运会时,能有足够的实力去冲击更好的名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谭雪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