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事老“抱怨”引网友热议 桑兰其实为了更多残疾人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这年月,我就宁愿让大家拿我当标本了。”昨日,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在微型博客里表示,自己的烦心事经过报道后,又引起了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她觉得很开心。一直陪伴桑兰的经纪人黄健也说:“也许有人要说桑兰常常发泄不满,但其实她也不想这样,她无非是借助自己的名气为残障人士做点事罢了。”

  近日桑兰迁居望京,身有残疾的她发现小区的无障碍坡道被自行车占用,她每天出行困难,便在某门户网站她的微型博客上批评此事,“到了新家,整个小区没有多少坐轮椅的人,今晚去给伯伯买药时,楼下依然有车挡在坡道,我们小心翼翼地用了1分钟时间才走到平地上,唉!”因为桑兰是名人,她的困难也吸引了北京当地媒体的关注,此后桑兰方面也跟小区物管进行了沟通,此事最终圆满解决了。

  昨日,桑兰在微型博客上说能这样让大家把自己当标本也很开心,“通过我的境遇能够反映出一些现实存在的问题,如若是其他残障人士呢?可能你除非整版刊登,否则一个小版块,可能真的没人看。”不过,在桑兰写博客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觉得桑兰特别喜欢“抱怨”。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说其实桑兰并不想这样,被网友质疑甚至骂,“其实她也不想这样,有时还招来非议,对自己形象还有威胁,她是希望利用自身的关注度,吸引外界更多关注普通残障人士的困难。”

  今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作为一名残疾人,桑兰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这一天希望广大媒体能够多多关注这个群体,不要总是报道那些好消息,而希望大家多把视角转到残障人士的就学、就业和出行的问题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