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短道速滑世界杯烽火历程 中韩选手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5:39  中国体育报

  ●第一站 时间:9月17日至20日 地点:中国

  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是本赛季第一站,中国队赛前没有做过多准备,韩国队表现也很一般,相对而言,刚刚进行过国内选拔赛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表现比较不错。韩国队拿到了男子项目全部4枚金牌与女子接力金牌,中国队则由王濛、周洋各自贡献了女子500米和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女子1000米的金牌被美国选手凯瑟琳摘得。

  总共8枚金牌中,韩国队以5金领先群雄,中国2金跟跑,美国队抢得1金。

  ●第二站 时间:9月24日至27日 地点:韩国

  第二站世界杯比赛和第一站如出一辙,中国队王濛延续了其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的实力,强势夺冠。此外,王濛还率领队友拿到女子接力的金牌。不过,韩国队的表现较第一站有所上扬,赵海丽、李恩星等表现出色,拿到了女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

  男子方面,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从韩国运动员手中抢得男子500米金牌,中国选手韩佳良拿到一枚银牌。不过,韩国名将李昊锡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一举拿下1000米、1500米和接力三枚金牌。

  总共8枚金牌中,韩国队依然以5金的收入强势领先,中国队依然是2金,加拿大队摘得1金。

  ●第三站 时间:11月5日至8日 地点:加拿大

  加拿大站比赛是资格赛的第一站,各国都很重视,中国自然也不例外,表现和前两站全然不同。王濛、周洋、刘秋宏等状态调好,先后拿到了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女子接力3金1银3铜的成绩。男队也贡献了一枚接力铜牌。

  美国女运动员凯瑟琳再次爆发,在女子1500米上摘得一枚银牌。韩国队表现略有不足,仅在男子1000米和接力项目上有所斩获,男子500米和1500米的金牌均被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摘得。

  在总共8枚金牌的分布中,中国队以3金领先,韩国和加拿大队各摘得2金,美国队分得1金。

  ●第四站 时间:11月12日至15日 地点:美国

  由于在加拿大赛场出现了差池,韩国队在第二站资格赛上的表现是中规中矩,小心翼翼,最终只由李正秀拿到男子1500米一枚金牌。而加拿大队再次拿到2金,分别为男子接力和男子500米。美国名将阿波罗摘得男子1000米金牌。

  相比之下,中国女队表现出色,一举拿下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接力4枚金牌。

  本站比赛金牌榜排名如下:中国4金、加拿大2金、韩国1金、美国1金。

  美国站赛场,很多选手受到了甲型H1N1流感的困扰,美国两名选手直接退出比赛,而韩国选手郭允起等则带病参赛,或许因此成绩受到了些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