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聚首“和平”叙旧不谈大战 友谊长远难以言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45  南方都市报

  这是老朋友间的聚会,对比过去四年每次都与奥运扯上关系的相遇,“和平之战”昨日首次没有了你死我活的火药味。“心情比一年前(奥运会)轻松很多。”陈忠和说,对比仍旧坐在教练席上的郎平,如今以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身份坐上主席台的陈忠和此回确实只有一个简单的任务———亮相赛场。

  陈忠和亮相,他只要简单地一如既往地微笑,全场气氛和媒体记者都已经热血沸腾。方才走入赛场,占据全场大部分位置的恒大拉拉队员便首次放弃了支持郎平的立场,为陈忠和送去热烈的欢呼声,陈副局长淡定地微笑,向远处看台点点头,最后露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对着东面看台上那一小撮福建队球迷招手致谢。

  福建队每赢一局,陈忠和就会走出赛场到门外“抽根烟”———这与他在国家队时的习惯截然相反,当年,陈忠和总是在球队输球的时候偷偷躲到体育馆的角落猛猛地抽烟减压。一边抽着烟,陈忠和一边喜笑颜开地与媒体记者聊着天,比如点评周苏红发挥得最好,但冯坤和杨昊的接发球则很糟糕。

  点评完旧部下,陈忠和又侃侃谈起自己的新部下福建女排,“我们这场比赛就是摆出一个弱势去拼对方,俱乐部的老板赛前跟我说这场球能打得好看点就行了,我跟他说, ‘你别说,我觉得这场球有得打,或许能拿下一局、两局,甚至……’”说着,陈忠和爽朗地笑起来。“这次再见到陈导,我觉得他的心态保持得很好,你看他白头发都没有,保养得比我好。”郎平说,对于她和陈忠和来讲,从来不谈什么“和平大战”,“大战什么?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球场上是竞争对手,特别是我跟陈导,我们之间是战斗的友谊,从中国女排五连冠到1996年一起执教中国队,我们的友谊很长远,之间的感情是很难用语言表达的。”

  老友郎平做客福建,作为主人家的陈忠和抱怨对方没有给他做东宴客的机会,“我本来说要请她们队伍吃饭,但郎平说她们正好有一个活动摆宴席,让我也一起出席,结果变成是她请我吃饭了。”时间短情意长,昨晚赛后一次简短的饭聚,这对老友又将各奔东西,不过,如今工作相对轻松的陈忠和还是承诺,福建女排到广东打客场比赛时,如有机会他还是会到广州回访郎平。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厦门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