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杯咖啡解误会 剑坛伉俪王敬之谭雪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与主帅解除误会,佩剑队一哥一姐将归队。

  中国佩剑名将王敬之昨日向记者透露,他和妻子谭雪在阔别国家队近半年后,将于下周一正式回归,中国佩剑队也将正式开始冬训。

  北京奥运会前,王敬之和谭雪是公认的中国佩剑队的一哥一姐,然而北京奥运会后两人的状态却始终起起伏伏。今年7月初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后,王敬之和谭雪不仅离开了国家队,甚至无缘出征世锦赛的大名单。

  回到天津备战两个多月后,王敬之、谭雪在全运会中分别夺得了男女个人佩剑的金牌,成为全运史上第一对冠军夫妻。而缺少了这对“剑坛伉俪”的中国佩剑队,在世锦赛和亚锦赛表现一般,这也让他们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

  中国佩剑队总教练鲍埃尔曾表示,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谭雪和王敬之敞开,但他要等着这对爱徒主动“回归”。

  记者昨天在采访王敬之时获悉,他和谭雪近期请鲍埃尔喝咖啡,双方进行了沟通。两人将于下周一回到位于老山的国家队训练基地,从而正式回归国家队。

  王敬之透露说,原本他和谭雪想本周就重回国家队,但他们必须得照看正在装修中的结婚新房。现在,他们已经找到朋友可以从下周起帮他们看管房子,所以他们也就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归队了。

  独家专访

  赚积分 争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天津的王敬之。他透露说,一杯咖啡让他和谭雪消除了与鲍埃尔之间的误会,重新回归国家队。

  FW:这次你们夫妻俩回归国家队,是像鲍埃尔之前希望的那样,你们主动联系他的吗?

  王敬之:这次先是天津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沟通。11月份亚锦赛结束后,鲍埃尔又主动给谭雪打了电话。

  上周四,我和谭雪来北京和鲍埃尔一起喝咖啡聊天。他一开始问我们过得怎么样、休息得如何,然后从家常聊到了正事,问我们还有没有继续练下去的动力,我们说有。就这样,大约聊了半个小时吧,最后敲定了回国家队的事。

  FW:你们之前和鲍埃尔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矛盾,所以才离开了国家队?

  王敬之:其实没什么矛盾。北京奥运会时,我俩的发挥都不太好,感觉在国家队压力太大了,心态一直没调整过来。回到天津以后,这里毕竟是自己成长起来的地方,我们都挺放松的,慢慢又找回了感觉。

  我们和鲍埃尔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7月份暂别国家队是我们主动向他提出来的,主要是为备战全运会。并不是像有些媒体猜测的那样,我们被他赶出国家队。

  FW:当初离开国家队是因为压力,现在归队,不怕压力又回来吗?

  王敬之:现在我们需要压力。放松只是调剂品,全运会后,我和谭雪都歇够了。我们需要压力刺激,才能重新进步,现在是时候归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努力了。

  真到2012年时,我就30岁了,谭雪也28岁了。这几年,我们成功过也失败过,心态成熟多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比赛。不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我们的国际积分拉下来不少,现在得赶紧提上去,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做准备。

  文/记者贾小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