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跳台滑雪选手为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继续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为争取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一些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在已被加拿大地方法院驳回上诉的情况下,于12月1日通过她们的发言人和律师表示,她们将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这些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的发言人迪迪·考拉蒂迪尼说,她们希望加拿大最高法院能在今后两周考虑是否审理她们的上诉案,并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正式宣布决定。考拉蒂迪尼表示,她们之所以决定上诉,是因为她们认为性别歧视问题比在冬奥会上设立某个项目更重要。

  与此同时,上述运动员的律师罗斯·克拉克发表声明说,她们认为她们的诉求被误解了,问题事关加拿大的宪法。

  2010年冬奥会只设男子跳台滑雪项目。国际奥委会认为世界范围内女子参加这项运动人数很有限,尚不能将女子跳台滑雪项目纳入2010年冬奥会。

  上述美加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于去年5月向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起诉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声称冬奥会不接纳女子跳台滑雪选手是性别歧视,有违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今年7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裁定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存在性别歧视,但是国际奥委会不受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的约束,组委会也无权决定冬奥会的项目设置。这些运动员继而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后者在11月作出了维持高等法院裁定的决定。

  克拉克表示,此案不仅关系到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而且还关系到对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的诠释和应用。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不应受制于国际奥委会,在加拿大实施一个歧视性的决定。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