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榔头执教引爆联赛球市 观众看的不是比赛而是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9—2010赛季全国女子排球联赛(B组)第2轮比赛昨日打响,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厦门客场以3比2逆转险胜福建喜梦宝女排,取得两连胜。与首轮在保定客战河北队相同,郎平的到来令这场比赛一票难求。正如一些观众所言:“我们看的不是比赛,是郎平!”

  要搁在以往,别说水平要低一个等级的全国女排甲B联赛,就是甲A联赛赛场也是十分冷清。而今年郎平的到来,让本不受关注的甲B联赛引来眼球无数,令人不得不叹服郎平的魅力和人气。上周六进行的首轮比赛,“铁榔头”的市场号召力就已在河北女排主场保定得到了印证:上赛季河北队所有主场比赛免费开放,但是每逢赛日保定市体育馆仍门可罗雀;而本赛季票价定为每张50元,却有4000余名观众闻风而来,大家争先恐后一睹“铁榔头”的风采,到了后来河北球迷竟然纷纷 “倒戈”,为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呐喊助威。难怪本赛季加盟恒大的老将周苏红感叹:“我以前代表浙江队征战甲A联赛,主场气氛也没有这么热烈!”

  球市低迷的甲B联赛,就这样因郎平的到来急速升温,其热度甚至超过了甲A。昨晚,能容纳2800人的厦门市体育馆内同样座无虚席,每当恒大女排打出好球,球迷都会敲打着充气棒为其喝彩。5局比赛结束后,观众并未因主队惜败而沮丧离去,反而站起来高喊着“铁榔头”的名字鼓掌欢呼。坐在前几排的球迷早已迫不及待地冲入场内,举着相机、纸笔将郎平团团围住,要求签名、合影。为了保证媒体及时进行采访,保安不得不上前护住郎平,未能如愿的球迷并不甘心,徘徊在不远处不肯离去。

  除球迷热捧外,“恒大女排的媒体关注度也早已超过了往届联赛中任何一支国内劲旅。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联赛记者报名工作的官员笑称,其办公室这几年从来未这么热闹过。首轮比赛就有来自全国的近200名记者赶赴保定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破天荒地对恒大的客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昨晚比赛前,各路媒体还热炒“和平会谈”的话题——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特意从福州赶到厦门,不过他不是以福建女排主管领导的身份督战,而是来会老友郎平。两人昨天下午在郎平下榻的宾馆叙旧,还在赛后共进晚餐。以前,由于陈忠和、郎平分别担任中、美两队主帅,他们的几次赛场碰面都被媒体冠以“和平大战”的名头。如今,随着二人的各自去职,“大战”是没有了,但是“和平会谈”又产生了。很显然,有郎平的地方就有看点,哪怕这仅仅是一次老友之间的普通会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