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资金辽宁羽球无缘职业联赛 奥运冠军暂无确切去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7:44  沈阳日报
缺资金辽宁羽球无缘职业联赛奥运冠军暂无确切去向

奥运冠军杜婧/于洋 张文魁摄

  停办7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即将高调“复出”。明年5月,“新版联赛”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拉开帷幕。

  昨天,据本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培养出了李永波、张宁、于洋和杜婧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羽毛球大省,辽宁此次没有组建俱乐部参加本月举行的俱乐部排位赛,这也就意味着,辽宁羽毛球将无缘重启后的首届羽超联赛,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资金问题。且不说运动员的工资奖金,单是运营费用,如没有赞助也很难成行。

  羽协隆重推出俱乐部联赛

  经过7年的停办,羽毛球联赛能够占据多大的市场?又能否实现“观众多、赚钱多、水平高”的办赛初衷?重启后的首届联赛,恐怕还是要摸着石头过河。本月16日至20日,作为大赛开幕前的“摸底”,俱乐部排位赛率先启动。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曾于1999年推行,但4个赛季之后因市场尚不成熟而被迫停办。北京奥运会后,重启联赛成为中国羽协工作的重中之重。联赛将采取混合团体赛制,每场比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5个单项。只有排位赛前8的俱乐部才能获得明年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 

  据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任春晖介绍,乒羽中心还将采取相应制衡措施,避免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网罗顶级选手,导致参赛俱乐部之间实力的强弱悬殊,参加联赛的运动员将分成A、B、C三个等级,A级运动员包括奥运冠军与单项世界冠军,最高年薪封顶30万元,但不包括俱乐部发放的奖金与出场费,每个俱乐部最多拥有两名A级运动员,多出来的必须以转会形式交换到其他俱乐部。外援必须是各单项世界排名前8,每个俱乐部在每场比赛只能使用一次外援。

  辽宁无缘联赛 高手不能闲置

  昨天是排位赛队伍和运动员报名的截止日期。今年的排位赛共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八一、青岛、厦门与广州14个俱乐部报名参加。记者在这份14支球队的大名单中,没有看到辽宁队,而且据了解,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等国家队主力均将代表各俱乐部参加本次排位赛,以提高联赛的知名度,但我们辽宁队中的奥运冠军将去哪里比赛?

  据悉,200万的注册资金以及俱乐部每年的运营费用,令不少地方队打了“退堂鼓”。另外,除了经费问题,在混合赛制的队伍构建方面,辽宁队也难以组建起一支能够冲进排位赛八强的队伍,辽宁只是在女双项目上实力突出,在男单上有潜力。

  虽然队伍打不上联赛,但一些有实力的队员不能浪费。辽宁羽毛球教练艾魏昨天告诉记者“刚刚确定男队的主力周文龙将交流到青岛啤酒俱乐部,属于临时租借。”

  记者随后联系了即将出征东亚运动会的于洋,她说:“我们应该会打联赛的,只是还不知道代表哪支队伍。”

  无缘重启后的首届超级联赛,辽宁队教练组和运动员都希望,“下届我们能有机会”,提早进行经费的运作,组建一支混合赛制的队伍,从甲级联赛起步。

  (本报记者 丁瑶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