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1岁张山延续传奇再夺全国冠军 要用成绩实现诺言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41岁的张山又夺冠了!昨天,贵州传出好消息,四川传奇老将张山在全国射击总决赛比赛中,再度夺得飞碟双向冠军。这是她继2007年夺得世界冠军、今年全运会夺得银牌后的又一次胜利。张山在用成绩实现自己许下的诺言:要打到50岁,并一直打下去。

  全国射击总决赛,是国内射击的一次精英聚会,只有获得了今年的全国前三或全运会前六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这次决赛。在此次比赛中,41岁的张山依然宝刀未老,在预赛中就独占鳌头,以70中的小组第一的成绩(满分75中)进入决赛。决赛中,她依然发挥稳定,打出了22中(满分25中)的成绩,并以总成绩92中夺得冠军。

  张山教练周杰昨天表示,“尽管成绩很一般,但对于张山来说难能可贵,她在全运会后的训练不是很系统,但即便如此,仍然发挥稳定。”在夺冠后,张山对自己的“意外收获”非常高兴,连夸自己“打得好、打得好!”

  2007年塞浦路斯射击世锦赛比赛中,张山在团体赛中与队友一道,打破了飞碟纪录并一举夺冠。今年的全运会赛场上,张山在夺得银牌,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只要身体没有问题,我可以坚持到50岁,甚至更长时间。”对于张山的梦想,教练周杰非常支持,他说:“打到50岁,张山应该可以,甚至还会更长。因为她已经在射击天地找到了乐趣。”

  北京奥运会上,48岁的俄罗斯女选手德米娜,不仅参加了2008年世锦赛,并且还拿走了冠军,随后又参加了奥运会。相信张山只要坚持下去,一定还会给四川带来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