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战因郎家军轻敌? 周苏红释疑:对手水平真的挺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6:0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晚,传说中剑拔弩张的“和平大战”少了几分火药味。

  “心情比一年前(奥运会)轻松很多。”陈忠和说,对比仍坐在教练席上的郎平,以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身份坐上主席台的他此次只有一个简单的任务——亮相赛场,更何况福建队还一度以2比1领先。

  决胜局前,陈忠和在主席台上悠闲地玩起矿泉瓶,早已喝完整瓶矿泉水的郎平则忙着给冯坤面授机宜。还好,最终“郎之队”赢了,才让郎平露出了笑脸。

  恒大有钱 可惜没配合

  昨晚的广东恒大女排再次让人见识了什么叫财大气粗。

  尽管有了央视的直播,但厦门体育馆的近千个座位仍座无虚席。更让人咋舌的是,八成以上的观众都穿着恒大女排球衣。据一位球迷介绍,他们都是厦门某大学的学生,早在半个月前,恒大方面就已经开始招人——球迷可以免费看比赛,但必须穿他们的服装为恒大女排加油。

  不过比赛一开场,福建女排就打了“郎之队”一个4比0,逼得郎平不得不立马叫了一个暂停。从全场表现看,虽然恒大队员个人能力很强,但冯坤和攻手之间的配合明显不够,球队很长时间都处于被动。

  打满全场的接应周苏红仍然兢兢业业,无论是进攻、发球,还是一传防守都有出色的表现。第三局福建队一记重扣,恒大队员将球接出场外,周苏红一口气跑到对方半场将球接回,尽管那个球被判无效,但是她的拼搏精神无疑感染了全队。

  “今天对方打得很好。再说福建队水平真的挺高的。”对于球队前半场的被动,周苏红赛后第一时间短信答复了记者。不过谈到自己的表现,她很谦虚地只有五个字:“哈哈,还行吧!”

  再次聚首 陈忠和很轻松

  每次陈忠和亮相,他只要简简单单地微笑,都能带动全场气氛。昨晚,当陈副局长淡定地走入赛场时,占据全场大多数位置的恒大球迷们立刻“倒戈”,为他送去热烈的欢呼声。

  福建队每赢一局,陈忠和就会走出赛场到门外“抽根烟”——这与他还在国家队时的习惯截然相反,当年,陈忠和总是在球队输球时才会抽烟减压。昨天的陈忠和一边抽着烟,一边和媒体记者聊天,比如点评周苏红发挥得最好,冯坤和杨昊的接发球则很糟糕……

  “这次再见到陈导,我觉得他的心态保持得很好,你看他白头发都没有,保养得比我好。”郎平说,对于她和陈忠和来讲,从来不谈什么“和平大战”,“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从中国女排五连冠到1996年一起执教中国队,我们的友谊很长远,感情是很难用语言表达的。”

  不过作为主人家的陈忠和一直抱怨对方没有给他做东的机会,“我本来说要请她们队伍吃饭,但郎平说她们正好有一个活动,让我也一起出席,结果变成她请我吃饭了。”不过,陈忠和还是承诺,等到福建女排到广东打客场比赛时,他会争取去广州回访郎平。

  □本报记者 吴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